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劇男星一餐只花20元!冷冬收集劇組便當送街友 7年不間斷

2018/02/04 11:40 字級:
本土劇男星一餐只花20元!冷冬收集劇組便當送街友 7年不間斷
▲(圖/翻攝阿竿臉書

苦過的人才更能體會弱勢民眾的艱苦,藝人「阿竿」楊承翰和小錢「錢君仲」出道以來,時常在電視劇、節目、廣告上看到他們的身影,但一路走來星路不甚順遂。2人收入不多,日子也過得相當拮据,沒有通告時不敢出門,還曾拿劇組便當回家煮粥吃,1餐只花20元解決。但最近接下新戲開始有了固定收入,他們卻也不忘寒冬送暖,親自買了熱食分送街友,直說「感謝老天爺賞飯吃,有戲拍、有固定收入,就會去做。」

據《聯合報》報導,其實阿竿默默行善已經持續了7年之久,每次劇組有多訂的便當,他便會偕同小錢把飯菜蒐集起來,下戲後親自分送給有需要的街友,還一度被誤會便當都是阿竿自己吃掉的,但他卻說「這樣愛惜食物也很好啊」,儘管生活不富裕卻知足惜福,2人化身成寒冬裡的一股暖流,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圖/取自阿竿臉書)


▼(圖/取自錢君仲臉書)


在某個寒冬夜裡,阿竿怕街友們凍著了而四處發送睡袋,不料一個穿著雨衣的老伯一拿到睡袋後就緊緊抱在懷裡,直說「怕被搶走」,這一幕讓阿竿覺得既驚訝又疑惑,關心地詢問老伯怎麼不去收容中心休息,老伯則回說「分派系,怕被欺負」,讓阿竿聽了都不禁濕紅了眼眶。

而直到最近接了新戲,阿竿開始有了穩定收入,更是主動買熱湯分送街友,他表示,研究過多次後發現熱湯是最棒的選擇,天冷時可以馬上暖暖身子,就算街友在睡覺他也會默默放在旁邊,「醒來後也都還是溫的」。然而對於這些善行,阿竿卻不願矯情地炫耀、強調,只說這樣的行動是讓自己學習觀察社會百態,「單純想要為社會多做一點事情而已」。

▼(圖/取自阿竿臉書)




藝人寒冬送暖不間斷,她連續12年照顧弱勢,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現年52歲的曲家瑞,身兼大學教授及藝人身分,向來給人豪爽不做作的形象,私底下更是個熱愛做公益,充滿愛心的人,今(6日)凌晨,她在臉書貼出了與12年好友阿貴的合照,阿貴其實是位腦麻患者,即便如此仍每日不畏風雨,在通化夜市販賣口香糖堅強地求生,而曲家瑞12年來不間斷地去探訪阿貴,和他聊天談心,兩人珍貴友誼讓人為之動容。

▼曲家瑞連續12年到夜市探訪阿貴(圖/翻攝自曲家瑞臉書)



曲家瑞貼文中提到,阿貴是她「每回來通化夜市的理由」,表示對方喜歡聽劉德華的歌,偶爾也會欣賞附近的漂亮美眉,每次都會拉著曲家瑞去認識他在夜市的朋友,而這12年來曲家瑞每逢年節周末,都會到通化夜市探望阿貴,阿貴總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認出她,然後興奮得哈哈大笑,曲家瑞透露自己有任何心事都會向阿貴吐露,兩人友誼深厚,甚至培養出絕佳默契。

▼兩人友誼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曲家瑞臉書)



不論外頭刮風下雨,或艷陽高照,阿貴總是堅持揹著他的塑膠籃子,忍耐著嗆鼻油煙,站在一旁販售著口香糖,每當見到曲家瑞這個老友總會格外亢奮,也很開心曲家瑞在網路PO出兩人合照,「不是因為生意會變好,而是他知道,在城市的另一端,有一個朋友默默關心他」。

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也感動得留言「謝謝妳以身作則關懷這些在生活中努力認真的人」、「老師好有愛,感動」,而曲家瑞也謙虛回應「我也是在人生的道路上學習」、「他(阿貴)才棒,一年365天站到凌晨從不缺席」。

▼(圖/翻攝自曲家瑞臉書)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