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歲女兒不收玩具!宥勝「當面撕碎摧毀」 網批:恐攻式教育

2018/02/03 09:48 字級:
2歲女兒不收玩具!宥勝「當面撕碎摧毀」 網批:恐攻式教育

▲(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不收玩具很簡單,我就直接摧毀給你看。」藝人宥勝與老婆小嫻結婚後,育有一對兒女蕾蕾及YOLO,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育兒點滴的他,近來因為女兒不收玩具,扮演起嚴父角色,在孩子面前將玩具紙片給撕碎,讓愛女痛哭後跟玩具道歉,激烈育兒方法在網路上掀起正反兩面意見,掀起熱議。


▲▼宥勝婚後育有一對兒女蕾蕾及YOLO。(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宥勝2日晚間發文,分享自己教育蕾蕾的方式,他認為,雖然孩子的意願是可以被尊重的,但絕不能不懂規矩,也不會讓女兒變成小霸王、小公主,「一個孩子什麼都不懂,你完全讓他做選擇,什麼事都順著他,他不但不會懂怎麼跟社會相處,甚至連身邊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互動。」

似乎因為蕾蕾不願意收玩具的關係,宥勝直接將紙片撕碎,頓時間讓女兒的心也跟著碎了,「心碎之後,我讓蕾蕾痛哭著跟玩具說對不起,然後看著它們全部被丟進垃圾桶。不收玩具很簡單,我就直接摧毀給你看。」經過這次經驗,他也終於懂了,為何父親需要扮演一個嚴厲的角色,「人類如果想要成長,心碎是第一步,而忍於讓孩子心碎的人,只有爸爸。」


▲宥勝當著女兒的面將玩具撕碎。(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不過,宥勝分享教育孩子的方法後,引來部分網友反對表示,「我覺得撕爛東西在小朋友前是不太好,以後他就用這種方法去解決事情,將來有孩子他也是這樣對他的孩子」、「這樣真的好嗎?傷心的管教只會反效果,不如不要」;同時,也有粉絲力挺,「我也是,不收就丟掉,一定是會先口頭告誡,給機會收。現在只要我拿起垃圾袋小孩就立刻行動全部自己收好了」、「在正確的事情上做出不得已的決定,這點每個父母都經歷過,以破壞的方式來告誡不正確使用物品,不知道哪裡不對了?」也有人認為,「沒有任何一個管教方式是絕對正確的,必須因材施教」,在網路上掀起正反兩面意見熱議。


▲宥勝教女兒的方法,掀起正反兩面說法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