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演員工會獎揭曉 李奧納多再奪影帝

2016/01/31 20:34 簡立喆 字級:
美演員工會獎揭曉 李奧納多再奪影帝
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簡稱SAG Awards),在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這個與「金球獎」一樣向來被視為是奧斯卡風向球的頒獎典禮結果出爐,最受關注的兩件事就是:

1.獎項得主非裔演員大放異彩,包括皇后拉蒂法、薇歐拉戴維斯、伊卓斯艾巴(還得了兩座獎,請參考下列完整名單)等人,以實際行動立挺非裔演員的努力和付出,和這屆奧斯卡最為人詬病的「一片白」提名情況明顯對比和諷刺。

2.全世界都知道他「好想得奧斯卡」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已經以「神鬼獵人」連續摘下「金球獎」和「演員工會獎」的最佳男主角,過去能連莊這兩項獎的藝人,基本上再拿「奧斯卡」的機率是八九不離十,所以大家都在關注,已經被提名5次「奧斯卡」的李奧納多,「原罪」到底會不會在這屆「破解魔咒」,順利稱帝?(其實李奧納多早已得到無數其他獎項的「影帝」肯定,多到我懶的列的,就是獨缺這個偏偏最有影壇指標性的「奧斯卡」影帝...所以李奧納多很在意。)


●這是2004和2005年立喆採訪第76和77屆奧斯卡的「古董」照,當時還和ABC電視台雙主播合作報導奧斯卡紅地毯,鼻要朝笑我的造型!那可是當年最流行的「新娘頭」啊~ XD

什麼是李奧納多的「原罪」?立喆過去親自採訪過幾屆奧斯卡,和多位評審聊過,所謂的「原罪」就是:

A.長太帥或太美─我當時聽到大笑,還開玩笑回說這是忌妒嗎?評審也開玩笑回我說「對!不過真正原因也是因為外表容易分散大家對演技的注意力」(所以湯姆克魯斯也一直沒拿到「奧斯卡」)。

B.曾經演過商業大片─當時評審就開玩笑的告訴我「荷包賺飽飽了何必再給他得獎?上天是公平的」(也讓我大笑)。不過全世界都知道李奧納多就是飾演1997的「鐵達尼號」一炮而紅!雖然讓他一夕全球知名,不過也讓李奧納多被貼上標籤,認為商業片非電影藝術,所以在藝術貢獻上的認定往往會被扣分;還好近年來奧斯卡評審團致力「求新、求開放」,才漸漸接受商業和藝術可以並存,改變過去保守想法。不過從這屆「奧斯卡」提名名單「一片白」的情況看來,奧斯卡內部的保守聲浪還是得勢。

總之,要擺脫這兩項「原罪」取得奧斯卡青睞的,除了隨著時間沖淡,以演出許多「非商業大片」的電影深獲各界好評,來「洗刷」大家對這個演員最初「爆紅」的那個角色印象之外,他/她還得在電影裡犧牲形象演出(原本是帥哥美女的話就要把自己弄醜就對了),就以李奧納多這次提名的「神鬼獵人」來說,這兩項都符合(雖然我有點擔心他在片中還是帥帥的,不過至少很狼狽了)!!看來李奧納多期待已久的「奧斯卡影帝」寶座,這次拿到的機率非常高,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第22屆「美國演員工會獎」得獎完整名單:

<電影類>

最佳男主角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最佳女主角獎:布麗拉森(Brie Larson)/「不存在的房間」(Room)

最佳男配角獎: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無境之獸」(Beasts of No Nation)

最佳女配角獎:艾莉西亞維肯特(Alicia Vikander)/「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最佳卡司獎:「驚爆焦點」(Spotlight)

最佳電影特技獎:「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

<電視類>

喜劇類最佳男演員獎:傑佛瑞坦伯爾(Jeffrey Tambor)/「透明家庭」(Transparent)

喜劇類最佳女演員獎:烏佐阿杜巴(Uzo Aduba)/「鐵窗紅顏」(Orange is the New Black)

喜劇類最佳卡司獎:「鐵窗紅顏」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最佳男演員獎:伊卓瑞斯艾巴/「路德探長」(Luther)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最佳女演員獎:皇后拉蒂法(Queen Latifah)/「藍調天后」(Bessie)

劇情類最佳卡司獎:「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

劇情類最佳男演員獎: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紙牌屋」(House of Cards)

劇情類最佳女演員獎: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最佳電視影集特技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終身成就獎:卡洛爾柏奈特(Carol Burnett)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