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傅達仁兒大婚!「康康、從從」當主持人 背後含意有洋蔥

2018/02/01 17:28 字級:
傅達仁兒大婚!「康康、從從」當主持人 背後含意有洋蔥
▲(圖/翻攝自 傅達仁臉書)

84歲前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病切除膽囊,再加上早年胃已被切除一半,身體受盡折磨,後來確診罹患胰臟癌末期,傅達仁原決定前往瑞士尋求安樂死,但因兒子決定春節前結婚,心軟順延瑞士行。今(1)日傅達仁在臉書曬出喜帖,並透露將找好友康康、從從當婚禮主持人,背後用意藏滿滿洋蔥。
 
▼(圖/翻攝自 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今(1)日透過臉書發文,兒子傅俊豪預計在11日完婚,開心分享已經印好的喜帖,催促有人提供地址才能趕快寄喜帖,並透露將找好友康康、從從擔任主持人。而找2人主持背後有深意「取的是爸爸身體『康』復再『康』復、兒子『從』新婚出發、『從』新再從新,謝主恩!謝主恩!」
 
此外,傅達仁也透露,會邀請劉畊宏、馬之秦、曾國城、黑人等眾家弟兄姊妹將到場助陣,並稱體育、媒體、政商、文人界的領導,都將參加婚禮,分享喜氣和恩典。貼文PO出後,湧入不少親友祝福,「恭喜恭喜,祝願身體康復」、「希望沖喜給傅大哥帶來好運,身體健康」。

▼(圖/翻攝自 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原訂在31日飛往瑞士執行安樂死,但兒子懇求「老爸!我決定春節前結婚了!慢點走吧!」讓傅達仁心軟直呼「我無言!」並稱彷彿挨了塗滿奶蜜和毒液的一箭,但為了兒子終身大事,再次順延瑞士行,著手準備婚宴,待操辦完兒子婚宴再計畫。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安樂死是怎樣的呢?



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自爆加入瑞士尊嚴(Dignitas)安樂死機構,讓安樂死議題再次掀起討論。過去國外便有導演拍攝下影片,紀錄下安樂死病患在家人陪同下,服用藥水邁向人生最後一哩路。
 
BBC播出的紀錄片《Choosing to Die》,由英國作家泰瑞帕查(Terry Pratchett)拍攝,他得知罹患阿茲哈默症後,開始思考死亡議題,促使了安樂死紀錄片的拍攝。紀錄片中,71歲的富商斯梅德利(Peter Smedley)罹患漸凍人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ALS),雖然家財萬貫,生活卻無法自理,於是他選擇了安樂死。

▼泰瑞帕查(Terry Pratchett)(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攝影Luigi Novi

斯梅德利在妻子的陪同下,來到全球唯一的安樂死機構尊嚴(Dignitas),斯梅德利穿著乾淨,精神也很好,絲毫看不出即將邁向人生的最後一哩路。過程中,院區的機構人員再三確認斯梅德利的意願,詢問到「你確定今天要死嗎?」再三確認斯梅德利的意願,而斯梅德利總是堅定的點頭回答。
 
斯梅德利平靜的態度令泰瑞帕查相當震驚,泰瑞帕查訝異表示「斯梅德利就像是在喝茶聊天一樣。」而斯梅德利淡然地告訴機構人員,「我想冥冥之中沒什麼選擇」與妻子一同在簽署各式同意書後,斯梅德利走向戶外點了一支菸,最後一次吞雲吐霧,再回到屋內時,機構人員手上已經拿著一杯藥水。

★吸菸有害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機構人員不斷向斯梅德利確認,是否要喝下安樂死的藥水(圖/翻攝自YouTube)

 
斯梅德利的妻子依偎在他的身邊,給他深情的一吻後,機構人員看向斯梅德利,再三確認「你確定要喝下這杯藥水嗎?喝完後你會睡著然後死去」,只見斯梅德利再次用堅定的口吻回答「我很確定」後,就從機構人員手中接過藥水一飲而盡,並配上一片巧克力緩解藥水的苦味,還逗趣說道「真好吃」,接著與眾人閒話家常,期間他看向結髮一生的妻子,深情款款地告訴她「妳要堅強」,並甜蜜說道「我太太很知道要如何搓揉我的手,幫助我入睡」。

​▼斯梅德利毫不猶豫喝下藥水(圖/翻攝自YouTube)

 
約莫1分鐘後,斯梅德利開始感到不適發出咳嗽聲,出聲「水!我要水!」但機構人員說「不!不能喝水」輕擁住斯梅德利並輕拍他的身體,這時在一旁的妻子已經忍不住情緒,拿出衛生紙擦拭眼淚,但還是強忍悲痛不哭出聲。沒多久斯梅德利失去意識,就像是睡著一般,斯梅德利去了另一個世界,這時機構人員告訴斯梅德利的妻子「妳可以哭了」,妻子潰堤後,影片便落幕。
 
影片紀錄下病患從清醒到死亡,播出後震撼不少人,也讓BBC飽受抨擊,被罵影片是在鼓勵輕生,並引發關於安樂死的討論,而紀錄這一切的泰瑞帕查在2015年3月自然病逝,並沒有選擇安樂死。

▼相關影片▼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