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節目贏不了台灣? 傾國之力 韓流襲亞洲

2016/01/30 18:59 字級:
韓節目贏不了台灣? 傾國之力 韓流襲亞洲
綜藝大哥吳宗憲日前說「韓國人做節目贏不了台灣」, 這番話引起許多話題,也有人批評說,其實韓國節目早就贏了台灣,可是也有人覺得這種說法不公平。

事實上,韓國流行文化產業,從10多年起,在政府的贊助以及結合美妝、3C產品等各種不同產業,交互影響之下,形成韓國獨有文化,而這股韓流也已經一路橫越太平洋,也難怪南韓能躋身已發展國家之一。

活動主持人陳沂日前打臉吳宗憲認為「韓國人做節目贏不了台灣」的看法,還要憲哥面對台灣輸了的現實,這也讓陳沂遭不少人撻伐,她也在網上紅著眼眶說自己是憂國憂民。

對此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灣綜藝沉寂,要復甦不是靠憲哥一個人就可以,也說韓國是各大異業,結合在一起推廣韓國文化,台灣不是對手,也沒必要成為對手。

韓國流行音樂、韓劇從10多年前逐漸蓬勃發展,如今這股韓流襲捲不僅亞洲,甚至橫跨太平洋。

韓劇、韓樂、韓綜三者互助,加上韓國服飾、3C產品、美妝品加持,所形成的獨特文化,也讓南韓躋身已發展國家俱樂部,政府更計畫在2017年前,將文化媒體預算增加到70億美金 。

但眾所皆知不少藝人,在出道前長期遭剝削,娛樂圈遵循儒家思想,前後輩階級制嚴重,上綜藝節目有的不計形象滾泥巴抬高知名度,有的甚至被迫整容,光鮮亮麗的背後,總有不為人知辛酸。

回頭看看台灣娛樂圈,其實無須比較,不如開創台灣文化風格,展現獨有吸金大法。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