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西3次躲車劫避生死關!全靠老婆特殊體質神預言

2018/01/03 09:45 字級:
阿西3次躲車劫避生死關!全靠老婆特殊體質神預言
▲(圖/翻攝自阿西陳博正臉書

資深演員「阿西」陳博正從影超過30年,精湛的演技常常讓人看了感動不已,不過卻鮮少人注意到,他雙耳永久嚴重中聽,需靠助聽器輔助才能正常生活,而他日前還透露,其實自己數度歷經「車關」,全靠老婆「神準預言」,讓他躲過驚險生死瞬間。

▼(圖/翻攝自阿西陳博正臉書)


62歲的阿西外表清瘦,從影以來演出過近百部作品,出色的演藝表現不但讓他拿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也2度獲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殊榮,有著濃厚的草根性的他深受觀眾喜愛,去(2017)年12月,他接受節目《台灣大搜索》專訪,不但大談自己的家世,鮮少在螢光幕前露臉的老婆也一同入鏡。

▼(圖/翻攝自阿西陳博正臉書)


出生北投旺族的阿西小學時因誤信密醫,導致他雙耳重聽,需要靠著助聽器才能正常生活,但這個缺陷並沒有影響他的演藝工作,雖然拍戲時必須取下助聽器,會聽不清楚合作演員在說什麼,但他仍能靠著豐富經驗來揣摩表演,做好每場演出。

1983年他藉著電影《兒子的大玩偶》一炮而紅,他成為當紅炸子雞、票房保證,卻也讓他從此過著被黑道押著拍片的生活,連老婆詹玉琴生產,都還有黑道陪他到醫院,後來台灣電影式微,他曾退出演藝圈八年,直到周遊再找他拍電視劇,他才又開始他的戲劇人生,也更珍惜每一次的演出機會。在節目中,阿西也透露,平時低調的老婆有天生與觀音有緣,「我們ㄧ般人所講的『帶天命』啦」,特殊體質經常神準預言災厄變化,幫他躲過劫數。

▼(圖/翻攝自阿西陳博正臉書)


阿西表示,某次他一大早起床,卻發現停在門口的車不見了,老婆雖然也跟著緊張,但思考一下後,還慶幸說「不見也好,你最近會有一個車關,這次出去,不死也只剩半條命」,他當時不相信,照樣騎著機車出門,沒想到竟真的出了車禍,他整個人彈飛5、6公尺遠,摔在地上,慶幸只有破皮擦傷,未料老婆一看傷勢不重、沒流血,又直言車劫還沒結束,暗示他將再有意外發生。

▼(圖/翻攝自阿西陳博正臉書)


阿西雖然忐忑不安,隔天仍照樣和朋友相約去釣魚,妻子知道勸不住他,便再三交代,「黃昏5點前,要離開釣魚現場回家」,阿西直到天色轉暗,才驚覺已經釣魚超過時間,急忙騎車準備回家,但機車卻突然發不動,他還跟朋友開玩笑說,「可能是菩薩保佑,要讓我們閃過一劫,再等3分鐘看看」,3分鐘後車子果然順利發動,回家路上他經過景美隧道,看見一輛軍用卡車因為車禍倒在路邊,他直覺想起老婆的話,似乎冥冥中註定讓他逃過一劫,也讓原本鐵齒的他,開始跟著老婆潛心學佛。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