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台式蛤蠣湯登美國《廚神8》 主廚高登吃到飆髒話

2017/12/01 08:13 字級:
【影片】台式蛤蠣湯登美國《廚神8》 主廚高登吃到飆髒話
(圖/Star World粉絲專頁)

Star World招牌廚藝選秀節目《廚神當道美國版8》全新一季目前正在熱播,本週播出的內容中,有位台裔參賽者王凱傑(Jason Wang)用蔥、薑與九層塔做的蛤蠣湯,讓高登主廚好吃到說不出話,評審克里絲緹娜更盛讚「此湯只有天上有」!

▼《廚神當道美國版8》台裔參賽者王凱傑。(圖/Star World提供)


在這季《廚神8》中難得看到比較多亞裔臉孔參賽者,王凱傑來自台灣家庭,廚藝也深受母親及台灣美食文化影響。本週參賽者們面對活跳跳的海鮮食材,包括太平洋海膽、軟殼蟹、蛤蠣、紐西蘭全殼淡菜、象拔蚌已及聖塔芭芭拉的斑點蝦等,展現過人的廚藝才華。王凱傑從小在新英格蘭長大,最愛吃海鮮,大呼「這次挑戰簡直是為我量身設計的」。

▼台式蛤蠣湯(圖/Star World臉書)


王凱傑被主廚高登問要怎麼料理時,身為高中音樂老師的他妙答,「我是教交響樂的,我要運用我的音樂味蕾,就像指揮家一樣,製作出美味的料理。」他運用蝦殼、薑、蛤蠣製做出高湯,並加上九層塔與青蔥,完成一碗創意美味的台式蛤蠣湯,加上麵衣薄透可見的斑點蝦天婦羅,讓高登主廚品嘗之後竟好吃到罵髒話,「我認為這是項藝術,如果問我會改變什麼? 老實說還真是沒有,很出色。」

▼王凱傑的作品被主廚高登稱讚。(圖/Star World提供)


不過最令人感動的是,當高登問起王凱傑,「年輕人,我從未看過這麼燦爛的微笑,這麼大的熱情是從哪裡來的?」他懷著無比感恩並哽咽回應,「我的父母來自台灣,所以我想懷著尊敬的心處理這些美味食材!」讓現場所有評審及參賽者為之動容,也讓台灣美食躍然國際舞台。

▼《廚神當道美國版8》台式蛤蠣湯高登吃到飆髒話
葛麗湯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