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林懷民宣布退休!2019年底退下「雲門舞集」藝術總監職位

2017/11/22 15:40 字級:
快訊/林懷民宣布退休!2019年底退下「雲門舞集」藝術總監職位
▲(圖/翻攝自雲門舞集官網、臉書)

雲門舞集今(2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雲門基金會董事會已經在昨(21)日通過,藝術總監林懷民的退休規劃,林懷民將在2019年底自藝術總監職位退休,只續任雲門基金會董事,不過他的舞作,未來會按原本規劃繼續演出。
 
據了解,林懷民退休後,藝術總監一職將由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於2020年接任,林懷民的舞作,未來可在鄭宗龍的規劃下繼續演出。林懷民自1973年創辦雲門舞集,《薪傳》、《九歌》、《白蛇》、《水月》等作品歷久不衰,將台灣舞台推向國際。
 
而林懷民的新作《關於島嶼》預計後(24)日將在國家戲劇院舉辦首演,《關於島嶼》被視為紀念雲門舞集創辦45周年的恢弘巨作,林懷民選在今日宣布退休計劃震驚外界。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