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包括五月天!你一定要知道的音樂「傳奇天團」…

2016/02/23 10:30 字級:
包括五月天!你一定要知道的音樂「傳奇天團」…
著名美國搖滾樂隊“老鷹樂隊”主唱之一格列·弗雷18日病逝,讓全球的老鷹迷不知不覺哼起那老鷹樂團特有的「鷹味」旋律。

《老鷹樂隊》

這支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樂隊之一」,成軍於1971年,寫下無數暢銷紀錄,在滾石排出的史上最偉大500張專輯,老鷹樂隊的《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排名第37名。老鷹樂隊在1980年因為團員理念分歧而宣告解散;直到28後年,以【遠離伊甸園】專輯正式復出,讓2007年的老鷹歌迷喜出望外,直嘆「28年沒有白等」。
 
●(圖/Eagles臉書)

【老鷹合唱團:加州旅館】

 

《take that》

另一個英國搖滾天團《take that》接招合唱團,成立於1990—1996年間,有「披頭四之後最受歡迎的英國樂團」之稱,總共售出1900萬張的天量唱片。但說到接招合唱團,就一定要說說這位曾拿下七座全球音樂獎,六座安可獎的Robbie Williams(羅比威廉斯),1993年正當《take that》接招合唱團開始襲捲全球的時候,團員之一,素有「麻煩製造者的」Robbie Williams(羅比威廉斯)宣布退團,開始個人單飛事業。但不得不說,《take that》接招合唱團何嘗不是孕育這位天王歌手的搖籃。

●(圖/Take That臉書)

【Take That - Back for Good】


《五月天》

而在台灣也有一支被譽為「華人披頭四」的樂團《五月天》,出道15餘年,幾乎成為台灣青壯族群的共同記憶,陪伴許多人成長,更創造出不少神話,2011年小巨蛋連唱七場紀錄,2012年登上北京鳥巢,2014年「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更成為第一組登上美國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的華人樂團。2015年的一首《將軍令》,更翻唱成為全台辛苦小民的生活寫照。

●(圖/五月天 Mayday臉書)

【Mayday五月天【入陣曲】MV官方動畫版-中視[蘭陵王]片頭曲】

《Beyond》

成立於1983年的香港beyond樂團,被公認為華語樂壇上最成功、最有影響力的的樂團之一。Beyond樂團曾經在他如日中天的時候,因樂團靈魂人物主唱兼吉他手的黃家駒離世,也為Beyond的命運帶來重大轉折。由於Beyond的作品多以寫實為主,反映社會時弊,讓歌迷有聽得「暢快淋漓」的熱感。最知名的就是同名專輯<海闊天空>,被號稱為「香港地下國歌」,更在2014年香港的佔中行動中,成為13萬民眾齊聲大唱的主題曲。

​ 
●(圖/Beyond (Band)臉書)

【BEYOND【海闊天空】Official Music Video】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