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羅志祥說「中國人」掀戰 藝人避談、黃子佼快閃

2016/01/18 18:33 字級:
羅志祥說「中國人」掀戰 藝人避談、黃子佼快閃
羅志祥在大陸的一句話,我們都是中國人,結果引發喧然大波,其實在之前,包括吳宗憲、周杰倫,還有很多藝人都有說過類似的話,只是都沒有羅志祥來得慘,原因就是周子瑜事件引發了台灣網友的愛國心,現在藝人受訪都很小心,深怕一說錯話,就變成圍剿對象

敏感時刻主持記者會,在大陸有過數十個節目的黃子佼早有準備,媒體聯訪時就趕緊鑽進後台,就怕下場跟她一樣。曾經在大陸選秀最美和聲比賽,超偶出身的歌手吳汶芳也是從對岸拚回來。記者:「公司有沒有交代你不要多說?」歌手吳汶芳:「嗯...表演表演好,講話講好。」怎麼說都不對,因為台灣藝人這幾年的趨勢就是進軍中國。偶像團體S.H.E(中國話):「全世界都在講中國話,我們說的話,讓世界都認真聽話。」藝人周杰倫:「我們要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所以我覺得做(中國風)的音樂,其實有一種民族意識,還蠻強烈的心態。」藝人吳宗憲:「我們中國人的火鍋,它是文化上的一項突破。」

說什麼都不對寧可封口不談,因為台灣演藝圈工作環境有太多不得不苦衷。藝人雞排妹:「如果說因為你(政治)表態這些事情,而導致你的電影或電視劇不能在中國上映,那損失好幾億的人民幣到底是誰要擔?」藝人胡瓜:「你政府應該堅強起來,比如說加強我們內部做節目的能力,不要每天只是買外劇來播,搞得台灣的藝人沒地方唱歌也沒地方表演,都往外地跑也苦哈哈。」困境一時難解,但兩岸演藝圈互融,潮流擋不住,不想惹麻煩敏感時機能閃則閃。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