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宗教之名斂財 阿米爾罕電影大嘲諷

2017/09/16 20:58 字級:
以宗教之名斂財 阿米爾罕電影大嘲諷
現代社會以宗教之名行斂財之實的情況,在各國多部電影裡,都有生動的描述和嘲諷,像是寶萊塢巨星阿米爾罕,就拍攝了「來自星星的傻瓜」,嘲諷宗教成為金錢大騙局,而港片「王牌神棍」,陳小春所飾演的達達大師,明明18歲才國小畢業,但在梁朝偉的操作下,卻成了通靈神人,財源滾滾的搖錢樹。
 
以宗教之名,行斂財之實,似乎並非新鮮事。印度電影「來自星星的傻瓜」,大明星阿米爾罕扮演外星人的角色,觀看地球的神棍百態。只是想要滿足願望,就算付了錢,seafood也不一定辦得到。而過去港片,也有類似諷刺偽宗教的電影。王牌神棍電影裡,陳小春扮演18歲才小學畢業的達達大師,但背後操盤的梁朝偉,藉由媒體和名人加持,塑造出他通靈神算的光環。
 
只要達達大師加持過的東西,信徒都搶著要,都可以拿來賣錢。而在現實當中,印度也有這樣一名大師。看到畫面,或許你以為這是KUSO影片,不過這可是貨真價實,被稱為閃亮亮心靈導師的印度真神宮教主辛赫。
 
辛赫出過唱片也拍過電影,他總是擔任英勇無敵的男主角,將自己神格化,自稱擁有五千萬信徒,信徒的供奉更是讓他日進斗金,而近來他因為性侵案被判刑20年,信徒甚至在街頭暴動,至少38人喪生,民眾單純的宗教信仰,卻屢屢成為金錢大騙局。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