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找到《計程車司機》金四福了! 網友肉搜揭「慘烈真相」

2017/09/10 13:00 字級:
找到《計程車司機》金四福了! 網友肉搜揭「慘烈真相」
圖/翻攝網路

韓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成為今年韓國,第一部破千萬人次觀賞的電影,將代表韓國角逐明年奧斯卡外語片。劇中描述1980年「光州事件」,正當外界尋遍不著片中的那位司機「金四福」,他的兒子在電影上映1個月後出面證實,已過世的父親就是那名勇敢司機:「他是人權主義者,感到自豪!」

愛家卻貪財的計程車司機金四福,載德國記者辛茲彼前往光州,陰錯陽差成為光州事件見證人,透過德國記者的鏡頭,將光州事件曝光。30多年來,德國記者尋遍不著,當年載他的司機「金四福」。司機的兒子「金承必」在推特證實:「我就是金士福的大兒子,昨天和兒子看完電影,一直覺得在裡面看到我的身影。」不過他提出家族關係的戶籍謄本,指出爸爸本名其實是「金士福」。

針對許多網友質疑他並非主角兒子,金承必拿出許多當時的舊照片證明,並回憶道,1980年5月某一天,父親在外夜宿後返家,對家人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怎麼這樣殺害自己的同胞?」他隔天又對家人表示:「我從光州回來了」。兒子還指出,金士福原本雖會喝一點酒,但自從從光州回來後,似乎受到很大打擊,喝酒次數變多了,最後突然罹患肝癌在1984年12月19日離世。

▼金承出面受訪證實父親名為「金士福」。圖/翻攝SBS


此外,當年金士福並非計程車駕駛,而是韓國「PALACE HOTEL」的包租車司機,實際車輛為黑色。另外,金士福本人通曉英文和日文,當時的同事透露:「只要碰到外國乘客就是找金四福。」德國記者彼得曾在2003年獲獎時感性喊話:「我要感謝80年5月帶我到光州,並給我做嚮導的勇敢的計程車司機金士福」,不過最終等數10年歲月,不幸在2016年1月25日逝世,享年79歲。

▼金承出面受訪證實父親名為「金士福」。圖/翻攝SBS


▼金士福開的計程車,與德國記者當時攔下的車子很像。圖/翻攝SBS


▼金士福開的計程車,與德國記者當時攔下的車子很像。圖/翻攝SBS


▼金承必提出照片證實,爸爸曾與德國記者及收音師合照。圖/金承必提供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