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寬導與員工繼承恩師上億遺產 法院判無效

2017/08/26 13:04 字級:
寬導與員工繼承恩師上億遺產 法院判無效
知名製作人邱瓈寬,為了恩師遺囑打官司!邱瓈寬恩師裴祥泉2年前過世,由於他沒家室,留下1億多元的遺產給邱瓈寬和旗下員工們,但裴祥泉的3名親兄妹質疑代筆效力,法官認為遺囑見證人資格有問題,判決遺囑無效!
 
2年前邱瓈寬的恩師生病去世,出席告別會時,邱瓈寬相當悲痛,不難看出師徒關係情深,但就在恩師離開之後,邱瓈寬卻和他的家人打了官司,為的就是一筆1億3千多萬的遺囑。
 
他的家人主張,裴祥泉離開後他的兄妹本來要去申報繼承遺產,卻發現邱瓈寬已經依照遺囑稅申報,相當驚訝,一查得知,他的哥哥開的漢星傳播公司,包含邱瓈寬和他旗下員工繼承財產,遺產內容為公司的帳處理完,剩下分給楊胖百分之三十,阿寬百分之三十,漢星員工百分之20,剩下的給需要照顧的人,而見證人和代筆人都是漢星員工,邱瓈寬則是遺囑執行人,他們覺得口吻不像哥哥,也從沒聽哥哥提起過遺囑的事,也無法相信哥哥沒留半毛錢給家人,因此提告遺囑無效。
 
但邱瓈寬在法庭上則主張,他從18歲就跟隨裴祥泉,任何事情都由裴祥泉和另一名楊姓員工處理,恩師生病時也是他們一手打理公司和家務事,雖然沒血緣關係,但感情就像家人,並強調裴祥泉在預立遺囑時說,他沒家人、沒家庭,沒什麼好留戀,家裡人一毛錢都不給。但法官認為的確民法上規定,「受遺贈人不得為遺囑見證人」,經過調查,的確見證人都是漢星的員工,不符合代筆遺囑要件,判決遺囑無效,邱瓈寬這一方表示將會再上訴。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寬導 員工 瓈寬師 遺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