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插管無法說話…母臨終前寫下「我愛你」 她2年後才知另一真相

2017/08/26 12:13 字級:
插管無法說話…母臨終前寫下「我愛你」 她2年後才知另一真相
▲ (圖/Makiyo new 川島茉樹代 臉書)

​藝人Makiyo(川島茉樹代)5年前因酒醉毆打計程車司機事件,一夕之間成為全民公敵。前年再面臨母親大腸癌病逝,讓從小被媽媽呵護的她,相當不習慣,花費整整一年的時間才走出喪母之痛。事隔2年,Makiyo在節目上透露,媽媽在離世的前一天,因插管無法說話,而用手指向她說明心意,Ma媽媽在Makiyo的背後寫下「我愛妳」,說到這裡Makiyo忍不住掉下淚來。

無論孩子多大了,做父母的仍會為兒女操心。Makiyo5年前因社會事件而躍上新聞版面,當時的Ma媽媽已罹患大腸癌,但仍為Makiyo疲於奔命。而日前,Makiyo在綜藝節目《麻辣天后傳》中提到,她從小就很依賴母親,後來媽媽因生病而住進醫院,在Ma媽媽臨終的前一天,因為插管Ma媽媽無法開口說話,所以她特別請Makiyo轉過身來,用手指在Makiyo的背後寫下「我愛妳」三個字,起初Makiyo還不知道母親究竟寫了什麼,直到身旁的親友告知她是「我愛妳」後,她才感受到媽媽對她的愛有多深厚。

▼ Makiyo說到母親的遺言,讓現場人員為之動容。(圖/翻攝自綜藝節目《麻辣天后傳》)


「隔天早上媽媽就走了」,手指寫下的「我愛妳」成了媽媽在世時最想告訴Makiyo的訊息。直到現在,Makiyo仍然時時想起媽媽,只要每次出門、回家都會說:「媽,我出門了、我回來了」。

後來主持人利菁也提到,過去到Makiyo家中探望時,Ma媽媽趁著Makiyo回房間期間,特地請她幫忙多照顧女兒。「她把我拉過去說:『我走了,Makiyo妳要幫我』」,Makiyo聽了頓時淚崩:「真的嗎?我完全不知道。」利菁也一度哽咽落淚,場面令人動容。

Makiyo在媽媽過世後頹廢了整整一年,「家裡空蕩蕩的只剩下我一個人,我整整廢了1年,衣服不想收,垃圾也不想倒,客廳滿滿都是藍色垃圾袋,房間衣服呈現山崩狀態,要踢開才能走路」,直到某次拿起垃圾袋時,袋子突然破洞而湧出上百隻的蟲,「有大隻,也有小隻的到處爬來爬去」,Makiyo在驚嚇後,發覺應該要開始振作,她花了將近2個星期的時間總算把家裡整頓乾淨。

▼ Makiyo與母親感情相當好,也坦言相當依賴母親。(圖/翻攝自Makiyo new 川島茉樹代 臉書)


事實上,過去Makiyo因年少輕狂,闖下不少麻煩,而提及5年前最轟動的社會事件。她坦言,當時輿論壓力很大,連自己都無法為自己說話,「一說話就是被攻擊,身旁朋友幫我說話也會被罵,我就打去給很多朋友說,千萬不要幫我說話,我不想要因為我的事情,給其他人添麻煩」,當時的她僅剩媽媽的支持與陪伴才繼續撐下來。

如今的Makiyo力求振作。之前曾在大陸的工作的她因收入不穩定,且「染頭髮」等規定,讓她在接其他工作時有不少的限制,目前仍以台灣通告為主,她也不排斥有外景節目的邀約。

▼ Makiyo向外界表示,已改過自新。(圖/翻攝自Makiyo new 川島茉樹代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