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豬哥亮、齊柏林落空!金馬2/3票數「終身成就獎」頒給她

2017/08/02 12:04 字級:
豬哥亮、齊柏林落空!金馬2/3票數「終身成就獎」頒給她

▲(圖/大釣哥 Hanky Panky、東森新聞)

第五十四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25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對於本屆「終身成就獎」,先前因罹癌過世的綜藝天王豬哥亮,及拍攝《看見台灣2》遭遇空難身亡的齊柏林導演,兩人備受矚目,但是現在兩人確定落空,金馬執委會決議將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給「銀幕俠女」徐楓!

綜藝天王豬哥亮生前拍過多部鉅片,因此在今年5月過世後,電影圈的公會們共同連署,希望讓豬哥亮能獲得金馬獎的殊榮,不過金馬獎執委會表示,特別獎程序上須由「由兩個電影團體以書面連署推薦一位(每個團體限推薦一次),或由當屆執行委員兩位以書面推薦人選。」

雖然頒發名額不以一名為限,但是這次徐楓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獲得審議通過,所以在特別獎項的部分,確定只頒「終身成就獎」給徐楓。至於提名名單內有沒有豬哥亮,金馬獎表示特別獎屬「非競賽」性質的榮譽獎,所以僅會公布本屆得主。

▼(圖/大釣哥 Hanky Panky)


不過豬哥亮並非絕緣今年金馬,他的遺作《大釣哥》也已為他報名角逐16項獎項,豬哥亮本人也有報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原著劇本,只要通過初選仍有機會獲提名。

而徐楓以《俠女》揚名國際,是2屆金馬影后,成立電影公司監製的作品也屢獲金馬獎、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肯定,近年更慷慨協助台灣經典電影的修復。這次接獲得獎消息,徐楓表示,「首先感謝金馬獎對我的肯定,這也督促我應該早點復出製作電影,才是對金馬獎最好的報答。」

▼(圖/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目前人在上海的她說:「我從15歲進電影圈後,沒有一刻不在關心電影,那時下了戲,我會留在現場看所有人工作,優點學起來;不好的自己不要犯,我特別感謝胡金銓導演。即使13年前我丈夫過世,我得幫忙處理湯臣事業,再協助2個兒子承接,這期間我也沒忘情地繼續看電影,常到國際影展跟影人交流。」 

▼(圖/徐楓微博)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