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PRODUCE 101》爆夯!開播至今「5爭議」 網友又愛又恨

何渝婷 2017/06/20 16:00 何渝婷 字級:
《PRODUCE 101》爆夯!開播至今「5爭議」 網友又愛又恨

南韓Mnet頻道在今年推出《PRODUCE 101 第二季》,為「經紀公司大型企劃男團」的新男團選拔,來自不同經紀公司的101名男練習生透過幾個階段的試驗後,最終由全韓國國民選出11名可以出道的男團。

 

相較於第一季女版的PRODUCE 101,第二季的PRODUCE 101爭議相當多,而節目終於在16日畫下句點,選出11名練習生能夠成功出道,不過當天的狀況以及最終出道名單都讓爭議熱度居高不下。

 

1.名次變動大

 

《PRODUCE 101 》號稱是由全國國民當製作人,百分之百讓民眾選出心目中理想的出道人選,所以每個階段都會有全新的排名以及被淘汰的人,許多網友都認為這種人氣投票雖然會有變動,但不可能每次排名都大洗牌,像是金Samuel從一開始的第2名掉到16名,後來回升到第5名,最終評價時卻又掉到18名;河成雲從原本的21名、25名狂飆到第3名,最終成為出道組的最後一個團員;台灣男孩賴冠霖一直都處於上位圈,包括第9名、第2名,沒想到在第三次排名儀式中竟然掉到第20名,不只是觀眾,連現場的其他練習生都很驚訝,而當次的淘汰名單就是20名以後將被淘汰,所以賴冠霖在那一次非常驚險的生存了下來,而在最終評選中得到第7名,順利出道。

 

每一次階段性名次發表都讓大家大吃一驚,因為每一次進入前11名的人選都在大洗牌,讓人無法預測最後到底誰能成功出道。

 

2.公布危險名單

 

在最後一集,直播最終評價時,節目進行到中間兩度發表危險名單,第一次公布了第11名到第14名的練習生,第二次則是公佈了第11名,以粉絲的心態來推測,看到自己支持的偶像沒有在該名單中就會比較安心,也就沒有再積極投票,但相對的,看見自己支持的偶像就在危險名單中,自然就會卯起來投票,希望讓他們衝到安全範圍內,而這樣一來,沒有被催票的練習生很容易就會被擠下來,所以不少人認為在節目中途公布危險名單對於所有都在爭取出道的練習生來說是不公平的。

 

3.違反規定拉票、惹作弊嫌疑

 

在主題評價這個階段時,因為練習生姜丹尼爾、金東彬及李起元透過社群網站,向粉絲透露自己想要表演的歌曲,間接讓粉絲幫忙投票,最後遭到「最後分配歌曲」的處罰;而另一名練習生林煐岷是在後來被爆出在主題評價中因其家人與外界討論表演歌曲選擇意向,而被製作組認為影響公正性而判斷為違規,所以在最終評價分組選擇歌曲擔當位置時被安排第一個進行歌曲選擇作為處罰(第一個選擔當位置最不利,很有可能被名次較高的練習生搶走原本想要的位置)。

 

4.有力人選落選

 

雖然每一次的名次都變動很大,但總有幾個練習生是呼聲特別高的,在各種預測名單中時常被認為是出道有力候補,沒想到最終排名依舊讓大家跌破眼鏡,而被認為是最大遺珠的就是金鐘炫以及金Samuel。

 

金鐘鉉在每一次表演中都擔任隊長的職務,他的領導能力以及耐心讓他在節目中被冠上了「佛祖隊長」的稱號,不僅從來不爭奪有利的「center」位置,對於較散漫、實力比較跟不上的隊員也總是抱持著耐心,一起推著他們進步,而在還沒有確定最終出道名單之前,大部分的人都直接認定金鐘炫絕對是出道組的隊長,沒想到曾拿過第1名的他最後竟然掉到14名,無緣出道;而金Samuel則是舞蹈、歌唱都在水準以上,也被老師們認為很有才氣的練習生,但因為混血兒的外貌,被不少有心人士討厭,甚至在位置評價投票中讓他得到小組中的最後一名,原本以為第3次評價回升到第5名,應該能夠順利出道,沒想到最後卻得到18名,抱憾而歸。

 

5.官網放錯出道名單

 

《PRODUCE 101》最終出道組的團名叫做「Wanna One 」,而在節目結束後,官方在粉絲專頁公開了最終11人的海報,但海報上竟然有沒進入出道組的練習生姜東昊、金鐘炫與金Samuel ,讓不少人懷疑投票是不是有被操作,這三位原本應該是正式出道的成員之一,而製作組也緊急上傳新的名單海報到粉絲專頁,並致歉上傳錯誤海報是粉絲專頁經營者的失誤,錯誤的海報是作為樣本而製成的成品。雖然有這一番解釋,但仍有不少粉絲不買單,認為節目不夠透明,真正的出道名單仍很值得懷疑。

 

雖然許多人因為自己支持的人沒有成功成為出道組而有不少謾罵以及對節目的質疑,但有不少理性的人認為爭取出道的20位練習生都非常努力,沒有誰是沒資格站在出道組裡面的,而最終結果是這樣大家也只能接受它,況且沒有成為Wanna One的一員並不代表失敗,或許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另一個轉機,他們也能靠自己的力量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

 

(首圖為最終出道名單 取自《PRODUCE 101 S2》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