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玉珊PK蘇有朋! 金馬新導演憶青春

2015/11/17 21:09 字級:

這個星期六,就是第52屆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東森新聞也推出系列專題報導,今天要介紹的是新導演PK戰,這次入圍新導演,最受矚目的是陳玉珊跟蘇有朋,分別靠著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和「左耳」入圍,巧的是這兩部都是青春校園片,評審認為兩人懷舊手法不流於俗套,而且兩岸各自上映都有億萬票房佳績,這回兩人對決也成焦點。

「我在建中的日子」紀錄蘇有朋的青春痕跡,不惑之年重返校園,卻是探討大陸90後,青少年的迷惘故事。導演蘇有朋:「我說我要做一個討論的主題,稍微重一點的青春篇,我不要去只是去講,年輕時候我們的回憶,或是我們如何愉快的談戀愛,或是如何愉快的翹課、打撞球,我覺得這東西市場上太多了。」這個想法跟同樣入圍金馬新導演的陳玉珊,劇本呈現有很大落差。

導演陳玉珊:「我覺得女生都懂女生在想什麼,我其實希望給男生看,女生在想什麼,在這個回憶裡面,也許他真的有遺憾,可是我覺得現階段,觀眾的氣氛,我想要給觀眾圓滿。」感謝青春路上有你,陳玉珊、蘇有朋首次拿導演筒,都在賣回憶。這兩部電影,同是復刻青春,懷舊卻不流於俗套,兩岸各自上映,都締造億萬票房佳績,金馬同步入圍新導演,角力PK你看好誰。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