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豬哥亮」藝名他取的 劇團靈魂人物游啟東

2017/05/16 21:24 字級:
「豬哥亮」藝名他取的 劇團靈魂人物游啟東

豬哥亮人生有兩個大貴人,一個是14歲時,找他到「廖添丁」裡演豬哥亮角色的游啟東,游啟東是50年代劇團靈魂人物,「豬哥亮」藝名也是他取的,算是豬哥亮的啟蒙老師,另一位則是藝人張帝,豬哥亮曾說當年到藍寶石應徵沒被錄取,張帝推薦還拍胸脯保證才讓豬哥亮有工作,兩位大恩人也被豬哥亮找來上節目敘舊。
 
就是他游啟東,台灣50年代新劇團靈魂人物,也是豬哥亮的啟蒙老師,游耀光回憶,當年父親游啟東擔任劇團導演時,找豬哥亮在「廖添丁」演出豬哥亮角色,年輕時期的豬哥亮,便用這藝名闖蕩。
 
當時廖添丁結束公演後,在張帝的推薦下,豬哥亮進入楊登魁創辦的藍寶石大歌廳,擔任編劇和導演。豬哥亮復出主持,找來大恩人張帝上節目,聊起當年提攜豬哥亮的過程,這份恩情豬哥亮感激無限,點滴心頭,當年因為游啟東啟蒙、張帝引薦,造就豬哥亮傳奇演藝人生。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