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澀照曝光!國小同學陳芳明悼念:和謝金燕和解是他最好的記憶

2017/05/15 15:26 字級:
青澀照曝光!國小同學陳芳明悼念:和謝金燕和解是他最好的記憶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末期入院,抗癌3年多,今天凌晨5點在睡夢中病逝,享壽70歲,豬哥亮兒女發表聯合聲明感謝外界關心,強調豬哥亮真的累了,將會在另一個舞台帶歡笑給大家,而曾與豬哥亮是國小同學的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以「憑弔我的時代」為題PO文表不捨,豬哥亮國小時的青澀模樣,也因此曝了光。

陳芳明在貼文中指出,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受到巨大的衝擊,他說豬哥亮是台灣民間社會的共同記憶,撫慰了許多人的心靈,「現在他走了,也帶走了許多歡笑」。

此外,陳芳明也親暱地喚豬哥亮為「阿達仔」,對於故友的離開,他感嘆自己的時代就要過去,而與謝金燕的和解,大概也是豬哥亮人生中最美好的記憶,「帶著這樣的和解離開人間,應該沒有遺憾吧」。而陳芳明也隨著貼文曝光豬哥亮的小學畢業照。

▼小學畢業照,攝於1959。陳芳明在導師旁邊,豬哥亮站在他的左後方(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豬哥亮本名謝新達,來自高雄,學生時期就非常有搞笑、表演天份,當年從幕後做起的豬哥亮,31歲答應導演廖啟東,演出廖添丁裡面的丑角「豬哥亮」一鳴驚人,便以此作為藝名,不久後因為藝人張健與「急智歌王」張帝的推薦,進入了楊登魁創辦的高雄藍寶石大歌廳當導演,有天當家主持人費貞綾無法登台,豬哥亮便以演員的身分站上藍寶石大歌廳的舞台,他也正式展開秀場生涯。

▼(圖/翻攝舊城國小畢業紀念冊)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豬哥亮 病逝 陳芳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