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缺乏尊重!谷阿莫挨告爆爭議 他說是「盲目幫兇」造成的

2017/04/25 11:32 字級:
缺乏尊重!谷阿莫挨告爆爭議 他說是「盲目幫兇」造成的

▲(圖/PTT/主頻道【谷阿莫】)

網路紅人谷阿莫以「X分鐘看完一部XX的電影」系列影片爆紅,還擁有大批粉絲,不過影片版權的問題一直被外界詬病,日前也遭2家片商提告侵權,雖然消息一出他隨即就發表聲明,不過還是惹來許多撻伐,而網路上也有不少人發文表達看法。

谷阿莫自從爆紅後就一直備受爭議,不過他始終強調自己是「合理使用」,對此,在台灣發行過多部日本電影,包括《STAND BY ME 哆啦A夢》、《哆啦A夢大雄的大魔境》、《腦漿炸裂少女》、《近距離戀愛》的電影公司「又水整合」忍無可忍,去年對他提起告訴;影音串流平台KKTV也證實對谷阿莫提告。

谷阿莫本人在消息發出的第一時間就PO出聲明影片,發表關於被片商提告以及「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在網路上適用」的看法,影片一出,雖然還是有粉絲立挺谷阿莫創作,不過大部分的網友看完後都持續撻伐,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發文酸說,雖然不確定谷阿莫二次創作的內容是否符合合理使用原則,「但是,人家告你的是將網路上違法的影片剪接濃縮後予以公布的行為啊」,批評谷阿莫在聲明裡沒有觸及核心,更直呼這是「超高生存技術」。

▼【谷阿莫】我被警方搜查之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在網路上的適用▼


另外在《PTT》上也有網友引述新聞,並且表示谷阿莫無視版權、擅自剪輯、影響票房,甚至用自己的註解扭曲一部作品,接著更是連帶感染一票「不善思考的群眾」,認為今天會有這樣的「紅人」出現,跟台灣人的盲目脫不了關係。

而就有鄉民回了一篇中肯見解,他說「就是台灣人普遍缺乏對於影視及其他文化藝術的尊重,谷(谷阿莫)才會有今天這樣的聲勢。」因為有太多人都覺得「電影不就是看開心看爽的嗎?」,把電影當作純娛樂,還覺得「谷阿莫幫我省錢耶,爛片還想賺我錢喔?」

原PO認為,即使是一部充滿文化底蘊的好作品,在「谷阿莫式」的二次創作態度之下,都會變得跟綜藝節目沒兩樣,「哪部片子還能期待得到它應得的尊重?」而看完谷阿莫的聲明中提及「每個人都有不同看法,有空還是要自己去看原創故事喔!」,也讓他忍不住直呼「整部片被雷到骨頭都不剩,被貶到租DVD都不值了還看你老木!」

「幽別人的默、飽自己的囊的谷」,原PO對「谷粉們」喊話,在谷阿莫影片中,嘲諷譏笑的語氣、斷章取義的吐槽之下,是多少人為了餬口或為了理想,苦心勞力的成果,如今這些血汗換來的作品,都為了博得「谷粉」歡心,而淪為廉價粗俗的笑話,讓原PO覺得,比起靠著操弄無知者獲取名利的人,這些粉絲成為幫兇還毫不在意的心態,更是有過之無不及。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谷阿莫 幫兇 粉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