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達叔離開五月天真實原因曝光!?當年阿信這樣說…

2017/04/05 17:00 字級:
達叔離開五月天真實原因曝光!?當年阿信這樣說…
▲(圖/相信音樂 YouTube、五月天 臉書)

前陣子天團五月天慶祝成軍20周年,回到第一次登台的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演唱會,也公開他們的第一任鼓手達叔(錢佑達)的真實樣貌。豈料在愚人節的時候,達叔的粉專出現了「復出取代冠佑」的玩笑話,引發網友群起撻伐,雖然他事後澄清PO文者是小編非本人,演唱會那天的說辭也是喬出來的梗,強調「絕非想要貪圖任何非我所有的錢財」,但過不久又馬上刪文,引發外界質疑,結果有網友就找到了一本《嗑樂‧搞團-台灣創作樂團紀事》的書,意外發現當年達叔會被換掉的原因,就是因為「技術跟不上」!

▼(圖/相信音樂 YouTube)


根據網友在《PTT》的發文,《嗑樂‧搞團-台灣創作樂團紀事》這本書是在1998年出版,裡面都在介紹當時台灣創作樂團的故事,在第168頁的地方,清清楚楚地寫說「『五月天』較大的問題,大概是鼓手人選的不穩定。」在1997年到1998年這短短1年之間,他們已經換了2任鼓手,而當時正值第3任鼓手Robert的五月天,會換掉之前的鼓手,就是因為「專業技術上的問題,沒辦法得到團員的認同。」

▼(圖/PTT)


▼(圖/PTT)


阿信當時受訪的時候,講說「每個人的極限總是不太一樣,我們跟這個鼓手,很清楚的告訴他,如果他的技術只能到這個程度,那是不行的,只有忍痛換鼓手,他自己也知道自己已經到了極限,在這樣下去,對大家來說都是痛苦的事。」至於第二任鼓手陳泳錩,他被阿信大讚很有天分,只可惜後來他對網球產生興趣,想往職業選手的路線發展,才因此退團。

▼(圖/PTT)


可是,反觀阿信那天在大安森林公園演唱會的解釋,說達叔是因為「家庭因素」才離開,完全和這本書記載的「技術問題」大相逕庭,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第一任技術不行,第二任想打網球,訪談時是第三任,後來家人反對簽約,換第四任」、「如果知道後來五月天會這麼紅,不吃不睡也會把技術練起來」、「真的哭哭,跟幾億元擦身而過的惡夢這20年來應該夜裡哭哭」、「好奇那個天才鼓手後來有沒有進軍網球界XD」。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五月天 阿信 鼓手 達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