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醫估豬哥亮還剩1年「這2原因」讓他突傳病危

2017/03/28 16:00 字級:
台大醫估豬哥亮還剩1年「這2原因」讓他突傳病危
綜藝天王豬哥亮2014年確診罹患大腸癌2期,但當時電影要拍,未立刻接受治療,導致癌症惡化到末期,直到2016年才手術裝上人工肛門,當時台大醫院還為他生命開出1年保證期。豬哥亮上周再住進台大醫院,網路昨(28日)更傳恐怕只能再活1到2天,令外界震驚。對此醫師表示,豬哥亮這次病情傳惡化,可能有2大主因。

根據《今日新聞》報導,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王正旭表示,癌症晚期病人之所以會病情突急轉直下,突然惡化,一般有兩種可能性,一是疾病相關,因為治療沒有辦法達到好的療效,讓病情繼續惡化;二是治療相關,雖然治療有效果,卻可能因為病人本身的抗抵力、體力變差,身體虛弱,而讓生命受到影響。

王正旭說,一般而言,轉移的晚期大腸癌病人視個別狀況不同,在接受緩解性的藥物或標靶治療之後,體力好的平均可以撐到2年,如果是年紀較大、身體狀況不好者,平均僅1年或更短,壽命長短與臨床狀況有很密切的關係。王正旭強調,接受治療期間,通常不希望病人從事太超過體力負擔的事情,否則一旦身體惡化到不適合治療,就會從癌症晚期正式走入生命末期。

▼謝金晶得知網路傳出豬哥亮的死訊後,澄清「沒事,爸爸沒事喔」。


2016年9月豬哥亮接受手術治療,裝上人工肛門,11月透露被醫生宣判只能活4個月。然而豬哥亮術後仍拼命拍片,今年初他為了宣傳新片《大釣哥》全省跑透透,外界指出,過度操勞可能就是他癌症惡化的原因。不過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豬哥亮病情還算穩定,目前就是給予支持性治療,尚未進入安寧療護,不至於這1、2天離開,還可以「再撐一下」。

▼謝金燕帶著19歲的兒子去見豬哥亮,父女、祖孫終於團圓。


▼豬哥亮、謝金燕中午發出共同聲明,向外界宣布父女破冰。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