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親怒吼外傭 女兒有樣學樣 微電影發人省思

2017/03/18 14:33 字級:
母親怒吼外傭 女兒有樣學樣 微電影發人省思
言行尊重他人,無形之中也是種身教,一部新加坡的微電影,訴說一名母親,總是在自己女兒面前,對外籍幫傭言行苛刻粗魯,最後終於讓女兒有樣學樣。影片中不但探討親子教育,更提到對人尊重的議題,發人省思,引起熱烈討論。
 
來自菲律賓的外籍幫傭Lisa,一抵達新加坡雇主家,立刻就受到女主人,Serena的震撼教育。女主人Serene不僅讓Lisa睡儲藏室,甚至訂定了不合理的工作條款約。從此Lisa開始了,沒日沒夜的幫傭生活,為了賺錢只能咬牙忍耐,就連吃飯,也要看女主人臉色。
 
女主人的女兒June,自從幫傭來後,也養成了事事都要Lisa收拾善後的壞習慣,某天夜裡她甚至目睹了這起爭執,女主人要求Lisa在半夜為她做宵夜,沒想到Lisa不小心卻打翻了湯。女主人用力推Lisa的粗暴畫面,被年幼的June看到,讓她有樣學樣。
 
女主人Serena這才意識到是自己給女兒最壞的示範,因此決定以身作則,開始教女兒如何尊重他人,像是一回家自己把鞋擺好,還邀請Lisa一同晚餐。影片發人深省,不但反映出不少雇主,對外籍勞工不平等待遇,也演示出父母的行為,潛移默化都將影響自己的孩子。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