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孔劉、孔孝是「孔子」後代? 未依族譜字輩 恐無判斷依據

2017/03/11 17:45 字級:
孔劉、孔孝是「孔子」後代? 未依族譜字輩 恐無判斷依據

37歲韓國男星孔劉,最近靠電影「屍速列車」、韓劇「鬼怪」瞬間變成亞洲男神,最近網路上還流傳,孔劉是「至聖先師」孔子的第79代世孫,另一位韓星孔孝真,也被說是孔子的第81代世孫,兩人是遠房親戚,不過這消息並沒有得到證實。
 
靠著韓劇鬼怪紅透半邊天韓國人氣男星孔劉,4月底即將來台辦粉絲見面會,不過最近網路卻傳出孔劉是孔子後代,連網路維基百科都特別記載,孔家在朝鮮有一脈曲阜孔氏,包括名演員孔劉、孔孝貞都在名單內,真的假的啊?
 
根據網路討論資料聲稱孔劉跟孔孝貞是遠房親戚是孔子54世孫孔紹,在元朝時跟著公主陪嫁到高麗,也就是現在的韓國定居,還說孔劉是孔子第七十九代世孫;孔孝真是第八十一代。因為姓孔第2個字就是他的輩份,由輩份來決定79代第二個字應該是「垂」下垂的垂這個字,81代第二個字應該是「欽」欽佩的欽。原則上孔子後代取名,都必須依家譜敘輩分,從第74代依序是「繁、祥、令、德、維、垂、佑、欽、紹、念」,若說孔劉是79代孫那他應該叫孔垂劉,孔孝真也應該叫孔欽真。
 
如果他自稱是又有根據的話的確有這個可能,因為孔子後代現在遍佈全世界有3、400萬人。其實孔子後代遍及全球,韓國的確也有支脈,但孔劉、孔孝真這兩人從沒親口在任何訪問上,說過自己是孔子後代,更別提韓國媒體,也未曾做這樣的人物報導,只能說網路謠言多,姓孔的未必就是孔子後代。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