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佳影片「月光男孩」導演 致敬王家衛、侯孝賢

2017/02/27 20:11 字級:
最佳影片「月光男孩」導演 致敬王家衛、侯孝賢
打敗熱門歌舞片「樂來越愛你」,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是非裔導演貝瑞傑金斯的作品。貝瑞之前受訪時曾說,他這部片受到台灣導演侯孝賢、以及香港導演王家衛的啟發,片中更有不少場景,直接致敬王家衛的經典作品「春光乍洩」跟「花樣年華」。
 
他是非裔導演「貝瑞傑金斯」,今年憑著電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風光拿到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等大獎,他說這全都是受到華語片啟發,對照影片,一目了然,「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不少運鏡手法就是在致敬王家衛。不只王家衛,貝瑞的電影敘事方式,則是致敬侯孝賢。
 
電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描述主角席隆橫跨20年的三段人生故事,融合友情、愛情、親節等元素,貝瑞說,他就是從侯孝賢的「最好的時光」電影中得到靈感。
 
當然電影之所以備受好評,除了運鏡跟敘事手法外,故事還帶有種族議題跟同志元素,加上電影重視人物內心情感,並留有餘韻,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實至名。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