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點檔神編劇!用腹部斷層 醫生宣告:你顱內出血

2017/02/23 10:50 字級:
八點檔神編劇!用腹部斷層 醫生宣告:你顱內出血
知名八點檔本土劇《春花望露》,最近又被網友發現神編劇劇情,一場「顱內出血」的診斷戲碼,竟然拿著「腹部」電腦斷層檢查片子做出判讀,讓不少網友不得不嘖嘖稱奇「這是本土劇版『神醫喜來樂』嗎」?

劇中一場主角之一的梁建安(王建復飾)因為拼命追車導致車禍,之後出現耳內出血的情況,被身為醫生的李有志(吳皓昇飾)懷疑可能顱內出血。經過檢查之後,一幕李有志指著牆上斷層片子,鐵口直斷地說:「我判斷的沒錯,你顱內出血。」眼尖的網友立刻截圖,PO上臉書寫道「鄉土劇神醫,研判腹部CT」,直虧拿的片子根本就是腹部電腦斷層片。

▼圖片來源:急診醫師的眼睛 臉書


有網友還幫忙解釋:「外型圓圓的,看起來都像腦啊」、「所以腹水剛好可以看成水腦(登愣)」。也有網友大虧「多看劇,就知道神醫怎麼當,哈」、「還好他當的是演員,不是醫生」、「醫生都不看八點檔?!不然都以為自己學藝不精啦!!」。

其實台灣本土劇製作成本低,常常有「急就章」的劇情演出,根本來不及考究就上陣演出。也難怪前有「風水世家」中病患包紮頭部,竟然包在頭髮上,還被網友譏笑「是頭髮骨折嗎」。另外又為了要迎合觀眾的口味,越玩越大,甚至斷加入「超瞎時事話題」,像是《甘味人生》模仿南韓電影《屍速列車》安排演員扮喪屍咬人;更早前還有《夜市人生》的「飛天麥可」、雷洪別出心裁的「爆橘拳」,也被網友封為根本是「人體榨汁機」。

▼本土劇模仿《屍速列車》喪屍咬人喬段/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網友笑問「那坨是鳳梨嗎?」「頭髮骨折嗎?」/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雷洪劇中一怒之下捏橘爆汁,被網友封為爆橘拳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