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年後看《惡作劇之吻》思維大翻轉!子瑜「一番話」腦袋醒了

2017/02/13 12:16 字級:
10年後看《惡作劇之吻》思維大翻轉!子瑜「一番話」腦袋醒了

▲(圖/惡作劇之吻/Dcard,下同)

2016年重拍新版的《惡作劇之吻》話題不斷,雖然評價褒貶不一,但也勾起許多人的青春回憶,有網友日前就回顧2005年播出、由林依晨和鄭元暢主演的舊版,結果因為價值觀的轉變,這次看完之後的感受和以前大不相同,對戲裡面的角色觀感更是大逆轉。

▼(圖/惡作劇之吻)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她說前陣子看到新版的《惡作劇之吻》鬧得轟轟烈烈,讓她突然又回頭把舊版的《惡作劇》看了一遍,不過這次重新回顧的感覺卻有些不太一樣。原PO表示,明明以前超討厭女配角裴子瑜,「覺得她到底是在驕傲什麼,還硬要欺負湘琴破壞她跟直樹」,雖然現在看也還是有點討厭,「但不得不說她真的是一個拿的起放的下的女生」,讓原PO越來越佩服她。

接著原PO舉例,還記得直樹剛轉系到醫學系的那一天,湘琴問子瑜會不會為了直樹也跟著轉過去,但子瑜卻堅定地回「我才不會做這種傻事呢,沒有必要為了愛情賠上自己的人生啊」,還說自己不做沒把握的事,「我有我的人生,想要做的事情還是會去做」。這一幕在網球場上的對白,讓一旁看似迷茫的湘琴也顯得有些佩服她。













原PO指出,子瑜在這部戲中勇敢地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反而是湘琴的夢想卻永遠繞著直樹打轉」。其實這樣盲目的行為成了很多人的通病,「很常我們都因為談戀愛而忘了自己的初衷」,原PO也點出「真正的愛情應該是要各自走在自己的路上卻又互相羈絆的」,並且勉勵所有陷入戀愛的人,別因為戀愛而被牽著走。

文章PO出之後讓許多網友都瞬間被點醒,也非常認同這樣的觀點,「以前覺得湘琴是單純 ,長大後知道這樣是盲目。也許這也是一種真愛,但現實很少能這麼幸運。」、「重看一次覺得有時候湘琴笨到讓人很生氣欸,不過有時候也很可愛啦」、「覺得子瑜真的是一個超有個性的人啊~」。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想法,認為「有時候迷失了自己,才能從中找到自己」,並針對劇情發展表示「其實就某種方面直樹也算是給了湘琴夢想吧,畢竟湘琴算是渾渾噩噩在過日子,如果不是喜歡上直樹,她還不知道自己要幹麻,她不像子瑜一樣知道要做甚麼,所以我覺得對湘琴這個選擇是好的,而且後來她也喜歡上護士這份工作。」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阿金身上,「湘琴也給了阿金夢想,雖然沒有結果,但阿金也找到自己的專長,並且去努力著,朱麗才會喜歡上阿金」。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