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媲美好萊塢! 中東電影正興 影展大熱門

2015/12/18 22:14 字級:
​媲美好萊塢! 中東電影正興 影展大熱門

在台灣常看到的電影,可能大多數都是好萊塢影片,但其實對於台灣觀眾較為陌生的中東電影,卻在近十年都有影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在各大國際影展受注目或奪獎,擁有媲美好萊塢的資金和科技技術,成為崛起中的電影工業,而中國大陸則是以年增30%的電影票房,成為僅次美國,全球第二大電影票房市場。

沙漠中的星際大戰,還有摩天高樓間飛車的玩命特技,這些電影精典畫面,全選在阿聯的阿布達比拍攝。

28歲的阿拉伯新銳導演Majid Al Ansari,新作品讓各方驚艷,奇幻的黑色幽默敘事,男子被囚在警局密室一覺醒來,開始和病態殺手展開密室心理戰。迷幻手法和劇情,媲美好萊塢的黑色電影,獨特又驚悚的舖陳,來自阿聯的阿布達比電影,更在國際各影展受注目。

中國大陸和中東地區電影產業正在快速崛起,近十年像奧斯卡外語片,幾乎年年都有中東國家的阿拉伯語電影入圍,甚至得獎,中國大陸則是以年增30%的電影票房 ,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電影票房市場。中國大陸成為電影票房市場必爭之地,星際大戰7,明年1月才會在中國大陸上映,片商早在10月就擺了500個「風暴兵」模型,滿滿排在萬里長城上宣傳,就連今年北京電影節,重量級的好萊塢大咖都來捧場宣傳。

好萊塢影星阿諾史瓦辛格:「中國是非常重要的市場,每個人都注意到中國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但目前全球三大電影工業,還是依序為印度、奈及利亞和美國,主因就在這三地電影不但產量高,產值收益也很驚人,但反觀其它地區電影像中國大陸片,海外票房不高,而崛起中的阿拉伯電影業不缺資金和媲美好萊塢的科技技術,卻比較缺少本地觀眾支持。

阿拉伯導演 Majid Al Ansari:「很吃驚,不敢相信,有時候我醒來還會像這樣(捏臉),確認是真的嗎?」但最近越來越多阿拉伯新銳電影人,用創意和獨特視野,讓不太看「國片」的阿拉伯本地人也支持,讓中東成為電影工業的新星。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