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007電影成真! 墨西哥重現「亡靈大遊行」

2016/10/21 22:06 字級:
007電影成真! 墨西哥重現「亡靈大遊行」

看過007電影「惡魔四伏」的觀眾,應該都對片中的墨西哥亡靈節遊行印象相當深刻,而如今墨西哥市決定把電影中的場景,在今年的亡靈節重現,傳統的鬼怪文化,成為墨西哥吸引觀光財的宣傳重點。其實日本也根植於本身的妖怪文化,創作出精靈寶可夢以及妖怪手錶等作品,衍生出源源不絕的創意。
 
就在墨西哥市,007電影惡魔四伏裡,龐德在亡靈節大遊行,追蹤壞蛋大魔頭,而這樣華麗的嘉年華遊行,觀光客如今可以親眼目睹。墨西哥市政府宣布,將會邀請數百名志願人士,一起打扮成電影中的人物模樣,讓007電影大銀幕裡的遊行,在亡靈節真實登場。
 
每年的11月一日和二日,是墨西哥的亡靈節,雖然日期和萬聖節相近,節日內涵卻比較類似掃墓節,民眾在這一天,會帶著祭品來到墳墓,祭拜追思祖先和親人,不過近年活動越來越盛大,被歐美年輕人,視為國際上最酷的節日之一,也成為墨西哥政府,招攬觀光財的一大重點。
 
當然鬼怪文化可不只墨西哥獨有,像人又像鬼的妖怪,大半夜成群結隊在路上走,這是京都夏天特有的,妖怪夜遊祭典「百鬼夜行」,早從800多年前就開始。
 
動畫片神隱少女中,神隱就是代表被妖怪藏起來的意思,日本擁有獨特的萬物有靈的妖怪文化,在流行文化作品中隨處可見;妖怪博士水木茂將妖怪變得詼諧可親,而漫畫中只露出一隻眼的鬼太郎,以木屐收伏妖怪,幾乎就成了日本電玩和動漫,打怪的原型。
 
而另外用手錶來召喚妖怪的創意,也讓全球小朋友愛得不得了,不只電影大賣,連周邊手錶都成了小朋友的夢幻逸品,傳統鬼怪文化不只賺觀光財,和流行文化相結合,也衍生出源源不絕的新創意。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