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某社區公告同意「狗亂便溺可撲殺」 邵庭憤怒:煩請你們自行消失

2016/10/20 23:00 字級:
​某社區公告同意「狗亂便溺可撲殺」 邵庭憤怒:煩請你們自行消失
(圖/邵庭臉書)

近年來隨著動保意識的高漲,人們在動物的對待上,越來越有同理心。不過,20日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上,卻出現一張某社區管委會的公告表示「如發現狗在門口大便即可自行撲殺」,除了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外,長期關注動物議題的藝人邵庭也氣得表示,「同意自行撲殺的人,煩請你們自行消失在這個地球上」。

從網友PO出的社區公告可以看到,因為社區二樓住戶投訴,門口常常有狗大便,因此已經「向環保報備,如發現狗在其門口大便時即可自行撲殺狗,主人亦遭重罰,請愛寵物人士不要等閒視之」,不過這樣的內容讓多數人都無法接受,對於合法性感到質疑「好誇張」、「撲殺?有這麼嚴重」、「重罰可以理解,也不至於到撲殺吧⋯⋯」、「太獨裁的公告!」。

▼邵庭常常在臉書分享和愛犬的相處點滴(圖/邵庭臉書)


藝人邵庭個性帥真不做作,家中有養2隻柯基犬和1隻貓,平時臉書除了分享生活和工作外,也常常和網友分享和寶貝寵物們的生活趣事,相當愛護毛孩子,當她看到這個「撲殺」公告後,忍不住在臉書上用900字表達憤怒。

她PO文表示,每次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告訴大家,帶毛孩子出門一定繫牽繩,不讓狗狗放養,帶撿便袋,帶沖尿的水瓶,因為無法讓大家都喜歡狗狗,但是至少可以做到不讓環境髒亂,盡可能讓討厭狗狗的人,可以有好一點的觀感,因此當個有公德心的飼主很重要。

她指出,自己看到這個公告「我。真。的。很。生。氣」,首先是生氣該社區有著沒公德心的飼主,不整理自己狗狗的排泄物,造成鄰居的困擾,「姑且不論鄰居是否喜歡狗狗,但我想任何人,包括愛狗愛貓成癡的我,都不㑹接受自家門口常常有不整理的狗便」。

▼邵庭和自家愛貓也有深厚的感情(圖/邵庭臉書)


此外,邵庭強調,更讓她無法接受的是,什麼叫做「可自行撲殺」?就算狗便造成了困擾,該做的應該是加強宣導或與飼主溝通,就算檢舉搜證,走上法律途徑都沒有關係,但「就是沒有資格自行撲殺」。邵庭也呼籲,拜託大家當個有公德心的飼主,「溜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尿尿沖一遍,一起做好這些事情,盡好飼主的本分,好嗎?」最後更冷冷地說,「而這些同意自行撲殺的人,煩請你們自行消失在這個地球上,謝謝」。

不過對於這個駭人公告,北市環保局對外嚴正澄清,絕無收到該公告報備,且該局非動物保護主管機關,絕無同意撲殺。動保處也強調,散布虐殺動物的圖像及文字,同樣也違反了《動保法》第27之1條,可處一年以下的刑責或易科罰金。目前將會先約談管委會,若查證屬實,將會移送法辦。

 

【往下看更多】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