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是哪裡人?大導演李安秒回:我是台灣人啊

2016/10/02 09:34 字級:
你是哪裡人?大導演李安秒回:我是台灣人啊
大導演李安昨天(1)出席一場電影論壇,被現場與會者問道:「你自己是哪裡人」的問題時,李安毫不猶豫的秒回,「我是台灣人啊!」,現場立刻響起熱烈掌聲。李安認為,一個人的養成決定他的個性跟世界觀,差不多在20歲以前就定型了。李安在台灣生活到23歲,因此他認為,他在外面不管做什麼、或是吸收到什麼,「本質還是很台灣」。

李安最新電影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號稱現今地表最強3D,因為它的畫面解析度為4096X2160,是一般銀幕的4倍。李安這回特地花時間回台講解,就是因為這個新科技很困難、風險高,至今沒人敢挑戰,李安是第一人。這種執著外界好奇「為什麼?」李安表示,拍電影對他來說就好像是瑪丹娜的歌「宛若處女」,總是想挑戰「happen inthe first time」,但愈來愈不容易。

▼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電影片段


李安也坦言,自己是天秤座,不喜歡決定,連決定起床後穿哪雙襪子都沒辦法,但是「決定是對性格考驗,要想清楚,得到好壞處、如何承受,決定也理所當然」。

活動現場也開放現場民眾提問,當被問到希望別人怎麼介紹自己時,李安幽默回答:雖然我拿過3座奧斯卡,但我希望「他介紹我有拿5個金馬獎」。李安說,他最希望「永遠是電影系學生,世界就是我的學校,」有時候盛名之累,我很難假裝作學生的樣子,我樣子也越來越不像學生,其實一個人到老年的時候,還要學習怎麼做老人,學習是沒有止盡的。」

當現場有人問到李安是哪裡人?李安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是台灣人啊」。李安說,經常有人問他「台灣的定義是什麼?」他表示,這個問題他還沒有辦法回答,但他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接受我是誰,不要把我套進一個固定的框架,我的本質在這裡(台灣)長大,混了很多東西,台灣就是這樣」。

這回李安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又開啟電影界一大創舉,使用每秒120格、3D立體影像、4K畫質等超高技術,導致目前全球能以最高畫播放的戲院不會超過5家,而台灣也僅有一家支援!電影上映後,究竟會帶來如何的票房?正如大導演李安說的「我現在盡量甘願,但每個決定都顯示你是怎樣的人,不要以成功失敗來看。」

▼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拍片場景


▼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電影片段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