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資深藝人楊忠民辭世享壽71歲 晚年重病只靠3000元津貼過活

2016/09/25 16:50 字級:
資深藝人楊忠民辭世享壽71歲 晚年重病只靠3000元津貼過活
▲楊忠民在《百合花》裡飾演邱阿發。(圖/翻攝自網路)

已故藝人高凌風的前妻金友莊今天(2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寫說「我們的老朋友忠民哥與世長辭了,希望小蘭姊跟伊伊堅強往前走」,透露資深藝人楊忠民的病逝消息,在昨天(24日)凌晨1點多因肺癌過世,享壽71歲。

楊忠民在早期是個家喻戶曉的知名演員,因為飾演華視經典武俠劇《保鑣》裡的「歐陽無敵」頗負盛名,但不幸的是,20多年前他因為中風宣布息影,之後還患有帕金森氏症,晚年重病沒有財產,每個月只靠3000元的殘障津貼過活。

有過4段婚姻的楊忠民,曾在2013年對前3段婚姻裡生的4名子女提出扶養費訴訟,要求每人每月都要給他5000元,但是法官認為4名子女中的最小的孩子沒有扶養能力之外,楊忠民自己並未對子女善盡扶養義務,所以宣判敗訴,可是第4任妻子小蘭眼看他完全沒有自理能力,即使已經離婚了10多年,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回家照顧他。

楊忠民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多年老搭檔高凌風的告別式上,儘管身體狀況不理想、對話困難,但當時的他還是堅持抱病出席送摯友最後一程,如此情義實在觸動人心。

楊忠民的女兒是新生代女團「喬紫喬」的24歲成員楊喬伊(大喬),據《蘋果日報》報導,在楊喬伊出生不久後,楊忠民就不幸中風,自那之後家裡就由她和母親共同分擔家計。她指出父親被診斷出癌症已有大約1年的時間,但當時父親堅持不走化療的方式,所以只能按時服藥控制病情,而家人們也都支持父親的決定,希望他能開開心心的把下半輩子走完。

▼(圖/金友莊 Facebook)


▼楊忠民在《生龍活虎》裡飾演詹武雄。(圖/翻攝自網路)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楊忠民 保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