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多慧只花40萬買車 高嘉瑜怒批台灣亂象:躺著抽稅

2023/05/31 12:36 字級:
讀稿
李多慧只花40萬買車  高嘉瑜怒批台灣亂象:躺著抽稅

來台發展的南韓啦啦隊女神李多慧,日前拍YouTube影片透露自己入手人生第一輛新車──韓國國產現代汽車「casper」,花費1,760萬韓元(約新台幣40.8萬元),結果引起台灣網友熱議,直呼對比台灣簡直是「買車地獄」。對此,立委高嘉瑜也質疑「台灣的汽車價格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高嘉瑜昨(30日)在臉書發文分析「不合時宜的貨物稅令國人買車負擔沉重」,她指出,台灣國產車內銷有高額稅金壓力,包含25%~30%的貨物稅、5%營業稅、進口汽車零組件的進口關稅5%~17.5%,如此高額稅負不僅墊高國內新車均價,甚至造成部分國產車外銷後,竟比在國內售價還便宜的荒唐情形。而其中最主要的貨物稅,在早年立法時則是作為「奢侈稅」課徵,現如今早已不合時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多慧花了約台幣40萬元買下新車casper。(圖/翻攝自이다혜 YouTube/鏡週刊)

▼李多慧花了約台幣40萬元買下新車casper。(圖/翻攝自이다혜 YouTube/鏡週刊)

高嘉瑜表示,自她進入國會以來,除了直接提案修法調降貨物稅外,更是定期要求財政部檢討汽機車貨物稅存廢議題,然而財政部的答覆卻總是鬼打牆。

她舉例,2020年7月財政部「汽機車為移動污染源,因此課徵貨物稅」,高嘉瑜認為,環保署已有空污費徵收,財政部憑什麼跨足空污業務?審計部檢核報告更直指有重複課徵之虞。

針對2021年2月財政部「有關汽機車貨物稅檢討,宜與其他稅制做通盤考量。」高嘉瑜認為,應依循中研院103年發布《賦稅改革建議書》,改制貨物稅,並整合為綠色稅制(如能源稅、碳稅)。

而2022年2月財政部指出「因碳費推動在即,避免重複課徵,不宜再推能源稅(碳稅)」。高嘉瑜認為,台大及中研院學者均指出碳費只是綠色稅制的一隅,不影響能源稅、碳稅整併。

再來,今年4月財政部指出「貨物稅已具有能源稅及碳稅的性質」。高嘉瑜直言,「可以這樣堂而皇之的課徵名實不符的稅收?誰來翻譯一下,財政部到底在說什麼…」

高嘉瑜直言,無論財政部或交通部,總是以滾動式檢討為藉口,不斷延宕對民眾有益的調降汽車關稅、汽機車貨物稅及汽燃費隨油徵收,令她不禁質疑:「或許對這些機關而言,這些能『躺著抽稅』的項目,遠比民眾所在乎的『租稅公平』來得更重要。」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合體李多慧熱舞遭嗆「沒比較沒傷害」 林襄置頂批評留言高EQ回應
史上最香!林襄5月班表曝光 有望合體李多慧同台應援
壯壯衣服太小件!渾圓2球快撐爆 「人間蜜桃」李多慧也按讚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自이다혜 YouTube/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郭柯「巧遇」夜看海 郭台銘:我們談和平宣言
郭台銘牽手柯文哲「金門海邊散步」 喊:我們海誓山盟
郭台銘強調「不求任何職位」 沒有和平一切都是虛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