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安媽媽辭世享耆壽97歲 四姊弟慟:安詳告別幸福人生

2023/03/18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李安媽媽辭世享耆壽97歲 四姊弟慟:安詳告別幸福人生

知名導演李安的母親李楊思莊於3月7日辭世,享耆壽97歲,今(18)日李家四姊弟透過報紙頭版刊登母親的訃聞,才讓消息曝光。

李安父母為李昇與楊思莊夫妻生下了姊姊李文、李人、以及弟弟李安、李崗,李安排行第3,在媽媽過世後,四姊弟在《聯合報》頭版刊登訃聞。

YT廣告

訃聞內容寫下,「我們親愛的母親李楊思莊已於民國112年3月7日安詳告別幸福人生。享耆壽97歲,並於3月13日圓滿火化,親友隔日於台南老家以簡約基督教儀式追思。特此敬告諸親友。子李安、李崗、女李文、李人。」

李安在國際以頗負盛名,獲得的獎項難以計數,奧斯卡金像獎、坎城影展、AFI電影獎、英國電影學院獎、金球獎、香港電影金像獎、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金馬獎、MTV亞洲大獎、電影旬報十佳獎、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柏林影展金熊獎、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電影導演獎,幾乎所有的獎項全包了。

2013年2月24日,李安再次獲選奧斯卡最佳導演時,大方地在頒獎臺上對林惠嘉說「我們今年夏天就要結婚30年了,我愛妳」並感謝老婆一路走來的支持,對此李安的媽媽也替自己的兒子感到驕傲,開心地說「李安和惠嘉兩人這輩子也算對國家有點貢獻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捍衛任務》男星驚傳過世 新片成最後遺作
蔡阿嘎「掏100萬」發獎助金 符合2資格就能領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