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兄夭折父入獄!焦糖哥哥自曝坎坷身世 決心「終身不娶」

2016/09/06 17:03 字級:
兄夭折父入獄!焦糖哥哥自曝坎坷身世 決心「終身不娶」
(圖/截取自焦糖 陳嘉行臉書)

35歲的「焦糖哥哥」陳嘉行,自幼幼台出道後,總是帶給觀眾歡樂,外表看起來正面陽光的他,其實有著曲折的身世。他從小生長在家境清貧的環境,父親不僅愛喝酒嗜賭,甚至還曾經被抓去坐牢,父母離婚後,他便一肩扛起扶養媽媽及中度智障姊姊的重擔,如今總算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但他已經在心裡打定主意「打算終身不婚」,一輩子都要照顧姊姊。
 
據《蘋果日報》報導,焦糖的父母在他國小時就離婚,他記憶中的爸爸愛喝酒又常發酒瘋,甚至入獄過,「他去職業賭場賭博,結果被警察抓到,媽媽去籌保釋金,記得我那時候還有去監獄看過我爸。」他說,其實他還有個哥哥,但哥哥剛出生時就被爸爸拿來墊腳,還因此夭折,姊姊則是不到滿月時,不慎被電風扇勾到頭部重摔,5歲檢查才發現有中度智障,焦糖表示,「那時我常跟同學嘲笑她,因為覺得很丟臉,怕被排擠。」直到國中,他才漸漸懂得要如何和姐姐相處。
 
焦糖表示,小時候由於爸爸失業,家中經濟陷入困頓,看到媽媽獨自扛起家計很辛苦,他也想為媽媽分擔一些,因此這一路來他陪媽媽做過許多工作,「我曾陪我媽賣過玉蘭花,也去過火鍋店幫她洗碗,還跟她去工廠做海綿,那個工寮超熱的」。26歲時因緣際會下,他進入了兒童台,當時月收入只有2萬多元,家中還有媽媽和中度智障姊姊要撫養,讓他每個月都入不敷出,甚至是要向他人借錢度日。當時媽媽為了不想成為他的負擔,還曾經萌生帶姊姊一起輕生的念頭,他說,「生死不是難題,生活才是最難的,萬一哪天媽媽走了,姊姊就是我的責任,如果我先走,錢也會留給她們。」
 
近年來,焦糖靠著忙碌工作和閱讀名人傳記慢慢走出傷痛,「有想過自己為何活著,也想過送姊姊去療養院,但她不喜歡」。離開兒童台後,去年他和友人創業,一起經營「越廚」餐廳,剛開始生意乏人問津,現在已經慢慢上軌道,他未來打算接媽媽和姊姊到台北一起住,或是搬回彰化老家,「我會一直努力,絕對不會讓她們走投無路」。
 
由於小時候爸爸愛賭博,每天都有賭客到家裡報到,而媽媽就負責煮飯給大家,當時被檢舉再加上警察收保護費,經歷了這一切種種,讓他心靈蒙上了一層陰影,「從小看到這個太不穩定,太可怕了。」他表示,自己比較喜歡腳踏實地的感覺。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