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irst Love初戀」登平台冠軍 被封「日劇復興」

東森新聞 2022/12/02 16: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First Love初戀」登平台冠軍 被封「日劇復興」

日劇《First love 初戀》最近登上平台收視冠軍,明明是戀愛故事為何能造成轟動呢?網友認為,關鍵就在於劇中沿用宇多田光的經典歌曲「First Love」,這首歌喚起許多8、90年代的記憶。另外劇中的懷舊元素,引人共鳴,網友更封這部劇為日劇復興。

回憶人生中第一段青澀戀曲,由佐藤健滿導光主演的日劇《First love 初戀》,敘述相愛的兩個人繼1998年分離,20年後再度相遇,這部劇登上串流平台日本、台灣區收視冠軍,許多觀眾看了都直呼,就是這首歌掀起回憶殺。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無論如何,每段際遇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拼圖。」

日本歌手宇多田光(First Love):「現在仍是悲傷的情歌。」

劇情故事靈感,源自宇多田光1999年這首單曲,全球銷量創下1100萬張,23年後再度爆紅,聽的是滿滿的感動。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看鐵達尼號的觀眾,請把你們的票準備好。」

還原90年代情侶必看的電影鐵達尼號,劇中結合大量懷舊元素,更勾起過去DVD串流平台還沒崛起時,到出租店租錄影帶的記憶,或是拿著舊式電話和曖昧對象通話,邊捲電話線。細節都暗藏巧思,引起共鳴。

女主角滿島光,日前在IG為戲宣傳跳舞,網友瘋狂轉貼,粉絲增加到46萬,佐藤健雖然沒有官方社群,但討論度也很高,初戀被封為「日劇復興」,或許也令觀眾想起回憶裡的「那個他」。

(封面圖/翻攝自netflixtw IG)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