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能生氣有腿毛...!幼幼台「哥哥」心中苦 只能臉書上說

2016/09/01 12:53 字級:
不能生氣有腿毛...!幼幼台「哥哥」心中苦 只能臉書上說
▲(圖/截取自陳恩奕臉書)

幼幼台不僅是陪伴小孩成長的頻道,不少父母也會利用兒童台節目來教育小孩,也捧紅不少藝人,例如愷樂(蝴蝶姐姐)、貝童彤(彤彤姐姐)。然昨(31)日有位功夫哥哥陳恩奕在臉書上表明因身分關係,許多行為會受限或被禁止,對此感到相當無奈。

當年愷樂未離開兒童台前,也曾在其他談話性節目上表示,因身分關係穿著不能太性感,也不能跳性感豔舞,有違兒童台所建立的形象。

 ▼前兒童台主持人愷樂,日前出新專輯,打破以往清新形象。(圖/截取自愷樂臉書)


另外,陳恩奕昨日在臉書貼文第一句就點出「我刺青 但我不是學壞 而是做我自己」。某些特定族群的價值觀會認為兒童台主持人不能有刺青、不能喝酒、不能玩撲克牌、不能生氣、甚至不能有腿毛。但是對他而言,刺青只是一個藝術、一個紀念,不認為刺青是一個不正確的行為。

▼陳恩奕(左)昨透露身為兒童台主持人身分受限無奈心情(圖/截取自陳恩奕臉書)


此外,有人會說「你們要負責給小朋友正確的觀念」,陳恩奕對此回應,他們陪伴小朋友僅只電視上的時間,家人才是最直接影響小朋友成長的過程。更強調當小孩表現出來不是父母所期望的樣子,不應該責怪電視、主持人,若爸媽選擇包容別人的價值觀,或解釋清楚行為的利弊,小朋友就能學到如何尊重不同。對於此篇貼文,許多網友也留言力挺,認同他的觀點。

陳恩奕臉書全文

我刺青 但我不是學壞 而是做我自己

在幼兒教育的頻道裡面
常常會被限制住某特定族群的價值觀
認為兒童主持哥哥不能有刺青 不能夠喝酒(此指小酌 而非酗酒)不能玩一般娛樂的撲克牌 不能有正當反應的生氣 甚至不能有正常生理的腿毛

刺青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意義 一個紀念 一個藝術
而且我對我的刺青負責 對給予我身體的家人負責
沒必要為了別人的價值觀影響自己
所以刺青 這在我看來沒甚麼不正確的

有人會說「你們要負責給小朋友正確的觀念」
我只能說 我們陪伴他們的時光 僅僅在電視上的時間 但家人才是直接影響小朋友成長的過程 
在呈現出來的形象或行為和家長希望有所落差時
應該不是責怪電視 責怪主持人 這樣難免讓小孩學習到的是 原來我做不好 學不好是「別人」的問題
相反如果爸爸媽媽是包容別人的價值觀 或解釋清楚這樣行為的利弊 那我相信小朋友學習到的會是怎麼尊重「不同」

小小的感受分享
靈感來自於一個國中就認識的朋友
尊重不同的想法 包容不同的意見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