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余苑綺病況惡化!走樓梯會發抖 飯只吃得下兩口

2022/08/12 10: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余苑綺病況惡化!走樓梯會發抖 飯只吃得下兩口

余天及李亞萍的女兒余苑綺(余泳澐)抗癌之路超過8年,不過近日病況又再度惡化,余祥銓透露,姊姊最近會請他幫忙買午餐,但是余苑綺總是吃兩口就不吃了,讓余祥銓相當不捨,「她現在狀況蠻不好的」。

 

▼余苑綺罹癌,病況讓家人都很擔心。(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罹癌,病況讓家人都很擔心。(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余祥銓談起余苑綺,坦言姊姊的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因為余苑綺在去年還可以跟家人們一起開心聊天、打麻將,結果最近余苑綺回娘家,而家裡有一條很長的樓梯,想不到余苑綺走到一半,突然彎下腰,手也開始發抖,連樓梯都走不完,目睹姊姊的情況,讓余祥銓超心疼。

YT廣告

余祥銓表示,余苑綺最近很長打電話過來,請余祥銓幫忙買食物給她吃,這樣簡單的請求,讓余祥銓心中非常開心,因為這樣一來,其實代表姊姊還有胃口。只是余祥銓發現,自己幫忙買麵回家,余苑綺往往只吃一、兩口,就因為身體不舒服、疼痛,再也吃不下去了。余祥銓說,姊姊目前真的很需要休養,她手上的工作也全部暫停了,只希望能爭取養病時間。

 

延伸閱讀>>癌細胞擴散全身!余苑綺病況再惡化 暴瘦畫面曝光

 

▼余苑綺因為身體不舒服,一餐常常只吃一兩口就吃不下了。(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因為身體不舒服,一餐常常只吃一兩口就吃不下了。(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的抗癌過程

 

余苑綺在2014年確診直腸癌3期,歷經一連串的化療,總算暫時壓制住癌細胞,結果到了2019年10月,余苑綺驚傳癌細胞復發,且這次的病程又快又猛,癌細胞很快的擴散到肝、肺,余苑綺也重新接受化療。

 

延伸閱讀>>李亞萍哭求集氣!曝余苑綺最新病況:只能靠奇蹟了

 

李亞萍談女兒病情

 

日前李亞萍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透露,余苑綺的體力非常不好,肺部佈滿「滿天星」狀的細小癌細胞,沒有食慾、身子完全撐不起來,且余苑綺因為長時間接受化療,導致身體出現抗藥性,體內血紅素、白血球、紅血球等數據也未達標準,在這種情況下已無法再進行化療,連醫師都「束手無策」。

 

▼李亞萍表示余苑綺的體力非常不好,身體還有抗藥性。(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李亞萍表示余苑綺的體力非常不好,身體還有抗藥性。(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余天談女兒病情

 

另外,余天先前因為行程排太滿,加上為女兒的病情操心,出現左腦血管堵塞而住院,目前余天雖然自己康復了,但女兒的病況越來越嚴重,讓他始終無法放下心中的大石,有一次他問余苑綺,「這樣下去妳有什麼打算?」余苑綺則回答,「我想要活下去」,聽到女兒的堅強回答,讓余天心都要碎了。

 

(封面圖/翻攝自余祥銓余苑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李亞萍哭求集氣!曝余苑綺最新病況:只能靠奇蹟了
余苑綺癌細胞擴散!暴瘦剩40公斤 情況令人憂心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