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是十二指腸癌 蕭淑慎曝真實病因:死的不明不白

2022/08/02 16: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不是十二指腸癌 蕭淑慎曝真實病因:死的不明不白

藝人蕭淑慎2020年曾自爆罹癌,切除三分之一的胃和十二指腸,而此前曾外傳她是罹患「十二指腸癌」;對此,她除了要大家不要擔心她的病情,還特別澄清,自己罹患的根本不是十二指腸癌,直呼「整段被拿掉還死的不明不白」。

▼蕭淑慎表示外界誤會她的病因。(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延伸閱讀〉〉臉都變形!蕭淑慎爆罹癌 3器官遭切除近況曝光

蕭淑慎近期自曝癌細胞轉移肝臟,外界都很關心她病況;對此,她於7月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將不會再接受採訪說明病情,直言「我不喜歡為了搞個版面,特地去製造些情緒或行為,狗血是撒完了,那然後呢?」認為自己該說的都說明過了,不希望誇大病情「感覺就很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此前蕭淑慎傳出罹患「十二指腸癌」,不過她澄清是病因是「十二指腸基質瘤」,雖然同樣是惡性腫瘤,但是並不相同,「我們要還我十二指腸一個清白,不然我的十二指腸委屈,整段被拿掉了,還死的不明不白」。

▼蕭淑慎澄清自己罹患的是「十二指腸基質瘤」。(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蕭淑慎表示,每次回診時,主治醫師就會提醒她是十二指腸基質瘤,要她別再說錯了,讓蕭淑慎相當委屈「阿就不是我說錯」,粉絲們紛紛在底下留言,不管病因是什麼,都希望她能夠早日康復,重拾健康。

▼粉絲們都希望蕭淑慎能夠早日康復。(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粉絲們都希望蕭淑慎能夠早日康復。(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蕭淑慎2017年嫁給小鮮肉老公梁軒安後,極少在鏡頭前公開露面,她曾在臉書直播,透露自己2019年3月因十二指腸長了8.7公分的惡性腫瘤,依靠服用標靶藥物控制病情,但也讓她「藥吃到臉腫」等副作用,而上月29日再透露,目前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肝臟,持續與病魔抗鬥。

根據「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官網指出,臨床上統計顯示,胃腸道基質瘤好發於40歲以上族群,50至70歲間為發生年齡高峰,男女比例約1比1,發生部位以胃部5到6成居多,其次為十二指腸以下到迴腸,約占2至3成,其餘10%為大腸、食道等非胃部等部位,另後腹腔也可能會發生基質瘤。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表示,胃腸道基質瘤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即使有症狀,也只會出現上腹悶痛、類似胃食道逆流等的胃腸輕微不舒服症狀,很難早期發現。患者大多數是健檢照胃鏡時意外發現,不過也有部分胃腸道基質瘤病人是因為黏膜表面形成潰瘍,導致慢性出血,因貧血在血液科追蹤治療,最後經電腦斷層檢查才意外發現。

延伸閱讀〉〉蕭淑慎罹罕見十二指腸癌 自曝癌細胞轉移肝臟

(封面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往下看更多】
蕭淑慎客串《斯卡羅》49秒 摟洋男拚復出糗了...沒人認出她
蕭淑慎染毒入獄爸媽探監 她失控1舉動後悔12年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