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角力女王伊調馨連4屆摘金 女性第1人

2016/08/18 18:51 字級:
角力女王伊調馨連4屆摘金 女性第1人
世界角力女王就是她,日本選手伊調馨,曾經連續13年都沒有吃過敗仗!昨天(17日)她在奧運58公斤級決賽奪金,也讓她成為全球媒體焦點。因為加上這屆的里約奧運,伊調馨已經連續四屆封后拿下金牌,也成為奧運史上女子選手的第一人。
 
日本角力女王伊調馨氣勢如洪,根本沒人擋得住她,17日奧運女子自由式角力58公斤級決賽,扳倒俄羅斯選手卡布洛娃,獲得金牌殊榮,賽後她興奮披著日本國旗,還比出四的手勢,因為伊調馨連四屆參加奧運,四次都封后奪金,她也正式加入菲爾普斯和劉易士等選手組成的四連霸「封神榜」,成為奧運史上首位連四屆在同一項個人項目奪金的女子選手,也讓她名留青史。
 
2004年雅典奧運開始,首度增設自由式角力項目,現年32歲的伊調馨,大二就拿到雅典奧運金牌,之後的北京和倫敦奧運都和前輩吉田沙保里一同奪金,沒想到這次只有她四連霸,伊調馨被封為角力女王,其來有自因為她曾經連續13年都沒有吃過敗仗,出道至今包含奧運在內,取得18金 1銀,選手生涯,戰績彪炳。
 
出身青森縣八戶市的伊調馨,5歲開始和姐姐千春一起練角力,兩人被稱為「金銀姐妹」,因為姐妹倆曾兩度同時獲得奧運獎牌,前三屆奧運,伊調馨在63公斤級完成三連霸,今年因為奧運量級調整,轉戰58公斤級,仍沒有影響她的身手,金牌四連霸,已無女性對手可以匹敵,但伊調馨霸氣表示還要征戰四年後的東京奧運,屆時 36歲高齡,是否能把金牌留在日本完成五連霸紀錄,各界都很期待。

 

【往下看更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被黃子佼「性事」燒到 張小燕連噴3句!她粉專被灌爆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