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茲別克阿嬤級運動員 七度征戰奧運

2016/08/15 20:46 字級:
烏茲別克阿嬤級運動員 七度征戰奧運
之前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這次奧運場上有位來自烏茲別克,41歲的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她堪稱傳奇人物,七度征戰奧運,曾代表3個不同國家出賽,堪稱史無前例。這位體操界最資深的老將,雖然最後在跳馬只獲得第七名,但卻獲得全場觀眾的尊敬及掌聲。
 
堪稱體操界「阿嬤級」運動員,41歲的烏茲別克選手「丘索維金娜」,在奧運跳馬項目獲得第七名,雖然成績不是特別亮眼,但她的毅力讓全場觀眾為之動容,細數這位資深選手的奧運歷程,從1992年到2016年七度參賽,卻是披上三個不同國家戰袍,相當曲折。
 
「丘索維金娜」1975年出生時,前蘇聯還沒解體,15歲被網羅進體操隊代表前蘇聯四處征戰,但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時,前蘇聯已經垮台,她代表解體後的「獨立國協」代表團奪下團體金牌,之後她成為烏茲別克公民替烏茲別克出賽。
 
1997年丘索維金娜退役和摔角選手結婚生子,沒想到兒子3歲時,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她們舉家遷往德國接受治療,丘索維金娜選擇復出靠奪下金牌籌措醫藥費,為了回報訓練及贊助恩情,2006年她入籍德國,2008年北京奧運更替德國獲得跳馬銀牌。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我還是非常感謝德國,以及全世界幫助我的人,我的兒子健康的活下來了,這是我最大的喜悅。」
 
幾年前,兒子病情好轉,順利康復,熱愛體操的丘索維金娜依舊想追尋奧運夢,倫敦奧運時再替德國隊參賽,以37歲高齡獲得女子跳馬第五,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我真的很想在運動生涯最後一役,能代表我的國家出賽,我成長訓練、出生的地方。」這回里約奧運,丘索維金娜如願代表家鄉出賽,征戰七屆奧運,勇氣和意志都令人欽佩的女性,完美詮釋了永不放棄突破極限的奧運精神。
 

 

【往下看更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被黃子佼「性事」燒到 張小燕連噴3句!她粉專被灌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