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完美告別!飛魚菲爾普斯 400混接力奪23金

2016/08/14 12:42 字級:
完美告別!飛魚菲爾普斯 400混接力奪23金

美國的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再創紀錄,四百公尺混合接力,飛魚菲爾普斯再拿下一面金牌,這屆奧運他已經勇奪五面金牌,生涯累計達到23面金牌,如此輝煌成績,近期內恐怕無人能夠打破。另外他本人也透露,奧運結束後將退休,淡出泳壇,並準備結婚。

四百公尺混合接力是菲爾普斯今年奧運最後的參賽項目,擔任第三棒蝶式,最後再由華裔好手倪家駿收尾,果然不負眾望和隊友們一起幫助美國擊敗英國、澳洲摘下金牌,這也是他在里約奧運的第五面金牌,比賽結束後,他很高興地和隊友一起慶祝,並向觀眾揮手致意。而他的媽媽和未婚妻都在場邊為他慶祝,今年里約奧運菲爾普斯總計拿下五金一銀的傲人成績,不過小小遺憾就是在100蝶式敗給他當年的小粉絲史庫林,只獲得銀牌。

而他在歷年奧運,光是個人就包辦了23金3銀2銅,很多人可能會好奇拿這麼多獎牌應該賺進不少獎金,事實上美國運動員在奧運拿牌,金、銀、銅牌從79萬到31萬不等,因此菲爾普斯總共加起來,領到的獎金不到許淑淨的三分之二,不過菲爾普斯的業外收入,包括廣告代言,讓他的身價超過17億台幣。

在賽前菲爾普斯接受訪問時表示,奧運結束後將退休,淡出泳壇,並且準備和未婚妻結婚,菲爾普斯未婚妻妮可強森:「我們已經定了日期,會是個小規模溫馨的婚禮,然後在美國辦個大規模派對。」拿下史無前例的奧運23面金牌,這項紀錄短期內很難被打破,菲爾普斯也注定成為最傳奇的運動員之一。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