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自爆快斷氣 陳文茜病況惡化嘆:活不好死不了

2022/06/24 10: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曾自爆快斷氣 陳文茜病況惡化嘆:活不好死不了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發現罹患肺腺癌初期,儘管已接受手術治療,不過身體仍時常出現大小病痛,曾因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系統,導致左臉、右手如癱瘓中風,一度讓她悲觀嘆「想走了」。昨(23)日她就透露,自己病情每況愈下,不過某日在自家玫瑰花陽台仰望星辰,突然轉念道「我還好好活著」。

▼陳文茜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曾接受肺腺癌治療的陳文茜上月自曝,某日她因為溫度驟降,出現全身滾燙、頭痛欲裂、血尿、心跳132、血壓180、血氧不足85%等症狀,因此她拿出最後的力氣衝上頂樓,並表示自己當時躺在地板上一度想要解脫「想走了、我活得太累了」,可見她因為病痛,連帶影響到心理健康,時常湧出悲觀情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文茜昨(23)日在臉書發文,PO出血氧測量照表示「今天的血氧濃度91及心跳96。活不好,死不了」。她坦言病情持續加重,認為病魔「彷彿已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儘管時常感到疼痛、虛弱、喘息,甚至無法走遠,但是心情有所轉變,似乎已漸漸習慣了它的存在,不再如此悲觀。

▼陳文茜PO出她的血氧濃度數值,並在照片描述寫下「活不好,死不了」。(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陳文茜透露,22日晚間她走到上次差點哭出來快要斷氣的四樓玫瑰花陽台,伸展一下芭蕾基本動作,並抬頭仰望星辰,內心想著「我還好好活著」。她勉勵自己「正因爲我的生命可能比別人短,或者至少比別人辛苦,我們更要努力不懈的把快樂老老實實地拉坐在身邊」,說出她從悲觀轉念後的心情語錄。

▼陳文茜平日需要吃藥控制病情。(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文章發布後,粉絲紛紛留言鼓勵,並慶幸陳文茜能夠轉換心情,面對病魔,「文茜姐姐,看完這篇文章我掉下感動的眼淚,原來很多不如意的事可以因為轉個念想變得不一樣,這篇文章要逼哭我好幾天了」、「但是你還是很努力的為我們工作,告訴我們應該知道的事情」。其中藝人好友陶晶瑩表示「怎麼關於你的一切都是美的?」相當暖心。

▼許多網友留言鼓勵陳文茜。(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陳文茜掉到血氧85%!自曝衝頂樓淋雨 專家解析3可能性
陳文茜「血壓狂飆180+血尿」 深夜崩潰尖叫:我想走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