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專屬天使》Tank心臟病暴瘦!車禍吐黑血送加護 近況曝光

2022/05/27 10: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專屬天使》Tank心臟病暴瘦!車禍吐黑血送加護 近況曝光

40歲創作歌手「Tank」(呂建忠),曾唱紅《專屬天使》、《給我你的愛》、《非你莫屬》、《三國戀》及《千年淚》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至今仍是歌迷心中的經典。而Tank在2007年因為家族遺傳性心臟病,因此淡出演藝圈,後來又歷經離婚、酒駕出車禍「吐黑血」等打擊,如今相隔多年,他近日宣告復出,並曝光全新身分,讓粉絲驚喜不已,引發討論。

▼Tank創作過許多經典歌曲。(圖/翻攝自Tank微博)

Tank多年來飽受先天性心臟病所苦,過去被診斷有嚴重心律不整,2007年底在唱片宣傳期,因太操勞導致心臟病發,送醫急救,花了50萬元在胸腔植入心律去顫器,「醫生告訴我這並不能徹底解決心臟問題,就連大聲唱歌都會對身體造成危險,我也不得不離開了自己熱愛的舞台。」

YT廣告

Tank後來姊姊因心臟病過世,他也染上酗酒習慣,某天還因酒醉意識不清,撞到機車趴倒在地,當時以為沒有明顯外傷就沒事,沒想到過幾天後竟不斷「吐黑血」,他才驚覺事態嚴重趕緊就醫,結果住進加護病房,「我才知道我自己已經是垂死邊緣」,當時醫師還要他簽切結書,聲明在醫院過世是不負責的,所幸手術順利成功,幸運保住一命。 

▼Tank患有心臟疾病。(圖/翻攝自Tank微博)

面對人生歷經的波折,Tank日前在微博PO出長文表示,自己已邁入不惑之年,也有了更多身份,「有了更多想要守護的東西。」透露想以積極態度面對人生。Tank也分享一路走來的心情,坦言曾在各種頒獎典禮和萬人演唱會上享受過光芒,也因生病跌落谷底歷經滄桑,但正因為如此,才能明白生命中最純粹的理想。

Tank提到,這些年經過治療和休養,漸漸把音樂重心轉移到公益方面,去大山裡做義工,教孩子們樂器,偶爾也會在街頭唱歌,「只要是音樂,我覺得怎樣都是幸福的,有意義的。」此外,他也宣布推出新歌回歸歌壇,指出新歌不僅記錄自己對抗病魔的日子,也記錄了自己對生命的感悟,希望歌曲也能帶來歌迷溫暖與力量。

▼Tank日前宣告將以全新身分復出。(圖/翻攝自Tank微博)

除了發布新歌之外,Tank最後也公開新身份,「未來,我會以騰訊音樂人的身份重新出發,重新與你們相識。雖然與病魔的鬥爭還沒有結束,但是我希望,我能夠帶著家人和自己的音樂夢想,共同堅強地走下去。」Tank的近況曝光後,讓歌迷期待不已,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Tank微博、華研國際YT)

 

【往下看更多】
具俊曄突爆驚喜!S媽淚崩吐大S近況:驚訝到無言
「很多孩子都走了」被出征 郭彥均刪文道歉:會更謹慎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