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淑薇奧運前夕爆退賽!莊佳容大罵髒話吐苦水

2016/08/05 18:05 字級:
謝淑薇奧運前夕爆退賽!莊佳容大罵髒話吐苦水
●(圖/Chia-Jung Chuang 莊佳容 Facebook)

台灣網球國手謝淑薇於奧運前夕在臉書宣布「從今天(4日)開始,全面從臺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決定「不再當委屈國手」,引起各界議論紛紛。而原本跟她搭檔參加雙打比賽的莊佳容,受到謝淑薇退賽的影響,將與這次的奧運無緣,就在臉書痛罵「如果她一開始就表明不打就還可以換人,但現在真的沒人可換了…X掰」。

根據部落客Jeff Ko(柯志遠)在臉書上的發文,他指責謝淑薇「把『個人待遇』放在『國家榮譽』之上,算什麼運動精神?在這個節骨眼上打擊團隊士氣,算什麼英雄好漢?有話不公開講明白,學小屁孩在臉書放話,算什麼光明磊落?」,認為謝淑薇不應該選在奧運前夕這種時機,以這種方式傷害廣大國人的心,「妳再對,也都錯了。」

柯志遠文章一出,竟引來演藝圈的大姐大邱瓈寬留言說「是!也影響一直很努力的莊佳容!給妳世界冠軍也不削妳啦…」,結果,莊佳榮本人也跳出來回應「妳都跳出來了,我都快忍不住了,可以爆發嗎?雙打沒有搭檔是怎麼打啦~」,寬姐就問說「哎!沒法臨時換人喔!?」,柯志遠也提出疑問「事關國家榮譽,難道沒有任何有約束力的條款嗎?到這種國際場合,能如此任性嗎?…對妳造成的損失,她有交待或表態嗎?」

對此,莊佳容再也忍無可忍,爆氣回說「如果她一開始就表明不打就還可以換人,但現在真的沒人可換了…X掰」,而柯志遠安慰地說「唉,妳挺住,再協調看看~世間的事,抬不過一個理字」,寬姐事後也在個人臉書寫說「制度當然值得討論,可是榮譽不只是個人的,國家你可以當作不存在,但你本來的搭檔呢?」她意有所指地質問,並附上長頸鹿的故事,希望對方不要只想到自己。

但是,也有網友指出,這次是因為謝淑薇有取得單打資格,可以在找一個人搭雙打,所以網協才報名莊佳容,不然以莊佳容的世界排名,雙打應該要找詹瑾瑋或張凱貞,所以她本來就無法打奧運。

另外,若謝淑薇真的從奧運退賽,那將成為我國的奧運史上第一位不是因為受傷而退賽的奧運選手。


●(圖/PTT


●(圖/PTT


●(圖/PTT


●(圖/Chiu Kwan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