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天玄女傳奇神蹟曝光 對阿翰「降肉」說3字

2022/04/27 13: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九天玄女傳奇神蹟曝光 對阿翰「降肉」說3字

近日最紅的網路用語大概就是「降肉(落)」了,網紅阿翰因「算命阿姨,九天玄女之天女散花」影片暴紅,目前點閱率已突破600萬次,隨著討論聲熱烈,就有媒體特地到「九玄悟心堂」採訪,九天玄女對影片的看法也曝光。

▼阿翰以「九天玄女」算命阿姨影片暴紅。(圖/翻攝自阿翰 IG)

網紅阿翰心思細膩,能精準抓住每個角色的精隨,透過日常生活創造出深植人心的作品,像是「阮月嬌」、「凜月」、「房東太太」,還有近日最紅的「算命阿姨廖麗芳」,自稱是「全台灣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姊妹」,影片中算命阿姨還用「爆米花」恭請九天玄女,不斷喊出「降肉(落)」口號,荒唐行徑讓人笑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阿翰創造的許多角色都深植人心。(圖/翻攝自阿翰po影片 YouTube)

命理老師廖美然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透露,九天玄女救過她的命,她表示,有次從宜蘭開往羅東時,一輛車呼嘯而過,此時,車上抽屜突然打開,裡頭所裝的「九天玄女娘娘印章」掉到地上,虔誠的廖美然感覺事態不單純,趕緊開到一旁,將印章歸回原處,再繼續開,沒想到眼前的畫面讓她大為震驚,多部車連環撞在一起,好幾輛車都被大卡車削成一半,若不是九天玄女娘娘印章掉下來,自己也許成了眼前事故的受害者之一,因此特別感謝九天玄女娘娘。

▼因為九天玄女娘娘印章掉落,讓廖美然逃過一場車禍。(圖/翻攝自廖美然臉書)

另外,歷史老師陳啟鵬也說明,民間俗稱九天玄女娘娘身分多元,祂是上古神話中的戰爭之神,也是鏟去奸邪的正義之神,還有人說是製香業的祖師,若想要求子也能找九天玄女娘娘。

▼陳啟鵬表示,九天玄女是古神話中的戰爭之神。(圖/翻攝自九玄悟心堂臉書)

陳啟鵬接著解釋,九天玄女的由來有兩種說法,一種是九天玄鳥的原形,詩經裡提及「天命玄鳥,降而生商」,其意為天地命令玄女生下殷商的祖先契,所以他們的祖仙就是「九天玄女」,上古歷史也把九天玄女畫成「半人半鳥」的形象。

而第二種說法為九天玄女是大汗之神「天女魃」,皇帝與蚩尤大戰時,蚩尤請來風師、雨伯,颳起強風暴雨 ,把皇帝的軍隊打得東倒西歪,此時皇帝請來風師、雨伯剋星「天女魃」,祂所到之處都會造成大旱,原本的狂風暴雨都瞬間平息,幫助皇帝打勝仗藉此立下大功,被民間尊崇不已,後來九天玄女流落到赤水之北,而北方顏色與「玄色」相同,都為黑色,後來就逐漸演變成九天玄女的由來。不過,無論是哪一種說法,九天玄女都是在道教中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此外,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九天玄女如何看待阿翰影片搞笑暴紅一事,傳達者在與「九玄悟心堂」九天玄女溝通後表示,神仙界比較不會管人世間的行為,不過這支影片提供人民正能量,創造娛樂效果的同時,也能讓現代人抒發壓力,因此樂觀看待,認為該影片是「不錯的」。

▼九玄悟心堂傳達者表示,樂觀看待阿翰的影片。(圖/翻攝自九玄悟心堂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阿翰po影片YouTube、九玄悟心堂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召喚九天玄女!阿翰親解「廖麗芳」靈感:比阮月嬌還瘋狂
阿翰恭請九天玄女降臨 當舖老闆爽送100份爆米花
謝忻也瘋九天玄女 阿翰回文「愛偷親被拍到」傻眼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外資賣超857億 史上第二!三大法人瘋砍998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