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處一定有光在等著你!蔡康永「8句名言」給你失意心靈處方籤:快樂沒你想的那麼重要~

噪咖 2022/04/20 23:39 噪咖 字級:
讀稿
遠處一定有光在等著你!蔡康永「8句名言」給你失意心靈處方籤:快樂沒你想的那麼重要~

相信在座的各位若有看過《康熙來了》都對蔡康永很熟悉~在節目中時而展現幽默、時而展現富有哲理一面的他,時常說出的語句都能讓人備感窩心啊~尤其過去到現在他所說出的經典語錄至今依舊是許多人生活解藥!有時對自己的人生道路感到迷惘時,就可以看一下蔡康永過去曾說過的話,都會覺得受益良多,頓時覺得生活一切都沒有那麼糟糕啦~

今日,小編精選出蔡康永的經典語錄,讓大家可以好好珍藏,當自己的生活中出現困頓時就可以好好的翻閱一下啦~

💡噪咖四月特企【#花花世界春遊趣】春天就是出門的日子,我們不是在玩耍,就是去玩耍的路上! 

#我們什麼都想要,可是一旦要到了,又立刻覺得不夠

 
 
 
 
 
 
 
 
 
 
 
 
 

* 蔡康永(@kangyongcai)分享的貼文

蔡康永所描述的情況真的是每個人每天都在發生,時常心中浮出一些想要的念頭,但當某人或某事物真的得到了以後,又會覺得一切好像都不夠~無窮無盡的慾望根本就沒有止住的一天,這也就是在說人的慾望實在是太無邊無際啦!

學習克制自己的想要的慾望,還真的是蠻重要的一個課題!若是好好地學好這門課題想必也可以替自己剩下不少金錢(?)

 

#我不是為你活的,你也不是為別人活的。你知道到今天為止,你已經為了別人,放棄了多少自己嗎?

 
 
 
 
 
 
 
 
 
 
 
 
 

* 蔡康永(@kangyongcai)分享的貼文

人生是自己的,完全不必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而改變自己生活的方式~因為過去到現在,你自己已經為了別人放棄了許多自己,如今就已經放棄了夠多,那就不要再繼續放棄下去!為自己而活才是重點~因此日常生活中不必在意一些冷言冷語,好好的過好自己的人生,就是對自己的一個最好的交代!

 

#感到自卑時,不要只檢討自身的條件,而不檢討別人評鑑你的標準。那個覺得自己永遠不夠好的標準,到底是誰訂的?

 
 
 
 
 
 
 
 
 
 
 
 
 

* 蔡康永(@kangyongcai)分享的貼文

自卑感人人都曾經歷過,不過當自己陷入自卑感時又要怎麼應對呢?事實上蔡康永說的很對,當感到自卑時不要只檢討自己的條件,而不檢討別人評鑑你的標準~因為自己覺得不夠好的標準,到頭來根本搞不清楚是誰訂定的~因為這一切的規則都是你訂給自己的~與其自己亂亂想感到自卑,不然好好的為自己徹底地活一次!

 

#不用一味怨嘆自己沒朋友。有些人,是你運氣好,才沒跟他們成為朋友

 
 
 
 
 
 
 
 
 
 
 
 
 

* 蔡康永(@kangyongcai)分享的貼文

有時身邊不一定很多朋友才是好的~因為有些人即便身邊擁有很多朋友,那也未必每個都是真心的,身邊來來往往的朋友,若是不適合就不需要強求,因為頻率對不到那也無法繼續相處下去。不要因為這樣就覺得自己的朋友很少~因為朋友本來就沒有在求多,只求那些從頭到尾都陪在你身邊不離不棄的知心人啊!

 

#我們的心力,那麼有限,那麼珍貴,你怎麼捨得每分每秒的揮霍你的心力,去評價各種與你無關的人?去反應各種與你無關的事?

 
 
 
 
 
 
 
 
 
 
 
 
 

* 蔡康永(@kangyongcai)分享的貼文

正所謂不要浪費時間與心力在自己根本不在乎的人身上,畢竟生活就已經忙到讓人喘不過氣,實在沒有力氣再去管那些無所事事的人類!因此,若在人生中遇到令你頭痛的人,有時實在不必揮霍過多的心力在他們身上,更不用浪費口水評價與自己無關的人~因此,這些存在生命中的過客,真的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他們身上,顧好自己真的比較實在~

 

#不用常常假裝快樂,快樂沒那麼重要

 
 
 
 
 
 
 
 
 
 
 
 
 

* 蔡康永(@kangyongcai)分享的貼文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個人生存在這世上本來就沒有「天天開心」這回事~偶爾人也是會有疲乏的時候。不過這時,就不必在硬撐帶著面具繼續過生活,有時好好地卸下心防,與朋友暢談大哭一場都會是很好的選擇~如此一來未來才能有更多的時間走更多的路~這樣心理的狀態也不會不健康。因此不用常常假裝快樂,快樂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重要啦。

 

#內心強大,沒什麼好羨慕的,一步一步邁過去,就能到達。只是,你要等到什麼時候,才邁出你的第一步呢?

 
 
 
 
 
 
 
 
 
 
 
 
 

* 蔡康永(@kangyongcai)分享的貼文

往往在猶豫做一件事情時,都會被自己內心的許多擔憂干擾一切~不過有些人就是內心夠強大,可以一步就跨越心中的魔障~但自己又要如何才能做到呢?事實上,若沒有鼓起勇氣踏出那屬於你自己的第一步,那麼這件事就沒有實現的可能,畢竟凡事都有第一步,若沒有踏出屬於的第一步,那麼自己就永遠都是跟在別人後面,只有眼睜睜羨慕別人的份。

 

#隧道盡頭,一定有光。就算沒有光,你也可以想像那個光

 
 
 
 
 
 
 
 
 
 
 
 
 

* 蔡康永(@kangyongcai)分享的貼文

人生沒有一件事情是絕對都能夠符合自己的心意,但若在這路途中,偶爾迷惘或是遇到難題,時常覺得看不到盡頭的光,那也沒關係,因為實際上,隧道的盡頭一直有道光在那裡等你,即便真的沒有也沒差,因為自己可以想像那道光在不遠處等你。想像事情很有機會可以完美達成,自己也就有動力繼續往前走!不要一開始就灰心,否則真的就沒有看見光的機會。

看完了蔡康永的名言後,是不是覺得原本混亂的人生看起來又有希望了?雖然人生中會遇到的事情還有很多,不過若能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一件事就會發現截然不同的風貌!轉念一想,人生會更加美好~

------------------------------------

💡噪咖四月特企【#花花世界春遊趣】

春天就是出門的日子,我們不是在玩耍,就是去玩耍的路上,噪咖特搜四月玩樂全輯

更多內容請看!>#花花世界春遊趣

 

【往下看更多】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康永 語錄 勵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