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X戰警》女星自揭遭父親家暴 嘆「真正理解他時已不在」

2021/12/15 16:50 字級:
讀稿
《X戰警》女星自揭遭父親家暴 嘆「真正理解他時已不在」

55歲奧斯卡女星荷莉貝瑞(Halle Berry)最近卸下性感女星光環,在自導自演的Netflix新作《逆轉擂台》(Bruised)中飾演落魄的綜合格鬥員,並坦言片中的虐待情節,靈感來自於幼時父親對她的傷害,這段破碎的親情直到父親去世後才逐漸撫平。荷莉貝瑞透露,現在仍常懷念父親,也感嘆父親因為「得不到祖父母的愛,才成為悲傷的失敗家長」。

▼女星荷莉貝瑞最近卸下性感女星光環。(圖/翻攝自Halle Berry IG)

荷莉貝瑞日前接受Podcast節目「Fresh Air」採訪,暢談《逆轉擂台》的創作歷程,提到本片部分內容受到童年時遭父親身心靈虐待的啟發,她透露父親傑羅姆(Jerome Jesse Berry)是個酒鬼,「經常在語言、情感與身體上虐待我」,即使傑羅姆已在2003年去世,但童年的痛苦回憶與至親別離的事實,所交織出的複雜情感,仍教荷莉貝瑞很長一段時間不知如何面對。

YT廣告

直到有人建議找精神治療師協助,才終於讓荷莉貝瑞逐漸走出父喪與撫平記憶中的傷痛,這位曾在2019年父親節發表長文控訴父親長期酗酒而「剝奪我們本該擁有的親子關係」的女星,在節目中表達對父親的思念,並語帶遺憾的說,直到父親去世後才真正的了解他。

▼荷莉貝瑞逐漸走出父喪與撫平記憶中的傷痛。(圖/翻攝自Halle Berry IG)

荷莉貝瑞表示,曾祖母過去親眼目睹女兒被奪走時所留下的創傷,「遺傳」給了下一代,這個「遺傳」也讓父親因為得不到祖父母的愛,而成為「不斷尋找自我、一直想找到男子氣概,卻又淪為沉溺於酒精的失敗家長」。

荷莉貝瑞感嘆,父親其實一直想做到最好,但如傳承般的家庭創傷,最後還是讓他失敗了,也令父親用酒精麻痺自己,好忘記傷痛與身為失敗者的事實。荷莉貝瑞坦言,當她理解到這些後「現在我把他當成無辜的小男孩看待」,並表示現在對父親「充滿了憐愛」,已經原諒了對方。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X戰警》女星自揭遭父親家暴 嘆「真正理解他時已不在」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Halle Berry IG)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往下看更多】
女星被家暴撞牆「鼻樑歪眼爆血」 男友母更渣:打女人沒關係
遭爆棄養雙親!名醫蘇怡寧吐576字急喊冤
19歲惡少性侵前女友判4年 220萬賠款恐由老父扛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