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白明華「揪疼孫」!一週工作4天 賺錢和孫一起「玩台灣」

2016/07/10 12:22 字級:
【影片】白明華「揪疼孫」!一週工作4天 賺錢和孫一起「玩台灣」
●(圖/白明華臉書粉絲專頁)

資深藝人白明華昨(9)日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5歲,白明華曾演出過許多電影、電視作品,最為人所熟知的是《鳥來伯與十三姨》中的「阿春姨嬤」,而較少上綜藝節目的她,也曾在2006年時上了《康熙來了》,她在節目上大方分享出道50年的心路歷程,當時75歲的她還透露自己忙拍戲,常常一周得工作4天,賺得錢都與孫子一起花掉,不難看出她「疼惜」孫子的心情。

白明華早期是「黑貓歌舞團」的台柱,她透露自己一直以來體重都維持在50公斤左右,當年的歌舞團要求嚴格,不但要會唱歌跳舞,也還要會演戲,所以也在嚴格的訓練下學會下腰、劈腿等功夫,「劈腿劈不開就硬把妳劈下去。」但她也坦承這樣強迫的方式,最後才能讓她學會許多表演的基本功。晚年她開始接演電影及電視劇,電影作品「戲夢人生」、「太平天國」、「稻草人」、「無言的山丘」、「回光奏鳴曲」等都有她的演出在其中,6日晚間她才以一身旗袍現身參加短片「層層摺起的寂寞」殺青酒宴,她還在臉書po出和片中演員合照,未料3天後離世,當天合照成了最後身影。

10年前75歲的她在《康熙來了》節目中還曾提到,自己雖然已經75歲,但每周仍工作4天,有的時候劇組有外景拍攝,她一樣與年輕人一起風吹日曬,所以當她放假時,只想在家睡覺、休息,也因此婉拒了兒女們邀約她出遊的家庭聚會。但她所賺的錢都會用來與孫子一起花用,祖孫兩人有時會去吃好吃的大餐,也會一起去綠島玩,疼惜孫子的心情在節目上也表露無遺。
●(影片/康熙好經典/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