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相似度90%!新陸綜《魷魚的勝利》海報一出 中國人也喊丟臉

2021/10/21 14:47 字級:
讀稿
相似度90%!新陸綜《魷魚的勝利》海報一出 中國人也喊丟臉

韓國與Netflix合作推出的戲劇《魷魚遊戲》在全球造成旋風,短短一個月成為Netflix史上最受歡迎戲劇節目,話題持續延燒。但中國知名影音平台「優酷」昨(20日)宣布推出一檔名為《魷魚的勝利》的綜藝節目,海報相似度高達90%,這也引來境內外網友們的撻伐,紛紛喊「這抄襲太明目張膽了吧」。

▼優酷推出的新綜藝節目《魷魚的勝利》,海報一出連自家網友都不買帳。(圖/翻攝自微博)

優酷推出的新綜藝節目《魷魚的勝利》,海報一出連自家網友都不買帳。(翻攝自微博)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間爆紅,總觀看數破1.1億次,劇情講述456位「現實生活中有困難」的參賽者爭奪鉅額獎金,關卡內遊戲皆是韓國人的童年遊戲為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但中國影音平台「優酷」昨天宣布推出2檔綜藝節目,分別為《魷魚的勝利》以及《了不起的舞社》,前者除了在平台描述中「兒時遊戲回憶搭配強劇情推進,和組團作戰的模式,智力與體力大挑戰遇上國民經典遊戲」外,公開海報中也可以看到與《魷魚遊戲》字體相似,還有圓圈、三角形與正方形等讓人印象深刻的設計元素,相似度極高,引起網友們熱議。

另一檔《了不起的舞社》在內容寫道「首檔女子齊舞舞社選拔真人秀」,讓人聯想到韓國的綜藝節目《Street Women Fighter》,此檔節目是由8個曾為當紅韓團、韓星編舞的女性舞團參與,並在節目中進行鬥舞對決,也是紅遍全韓國,可見2檔節目的內容相當類似。

▼Netflix《魷魚遊戲》紅遍全球,全世界都爭相「致敬」起來。(圖/翻攝自IG@netflixkr)

消息一曝光,有韓國網友看不下去怒批「複製貼上的速度真的世界第一」「中文字哪有圓圈、三角形啦!笑死人」「中國就是披著人皮的抄襲蟑螂」,就連不少中國網友也覺得丟臉,表示「請編劇動動腦子」「連Logo都一樣太無語」「好丟臉」;但也有一派中國網友似乎很驕傲,嗆聲「有本事就來起訴」。

優酷眼見事件炎上,立即撤照並發出聲明道歉,表示節目名稱將改為《遊戲的勝利》,並指稱早前發布的海報是已被淘汰的設計初稿。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新陸綜抄襲魷魚遊戲「相似度高達90%」 中國網友也怒:編劇請動腦
由《CTWAN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魷魚遊戲》引發暴力模仿潮 英國區議會建議:別讓孩子看
《魷魚遊戲》受害者太多 片商將刪「經典畫面」提賠償慘被拒
《魷魚遊戲》在台灣能玩啥? 網推「1遊戲」10秒沒人救就槍斃

(封面圖/Netflix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真實版《魷魚遊戲》階梯場景底加 「粉紅迷宮堡壘」配廣闊大海超治癒
《魷魚》吳永秀拒拍廣告原因曝光 超暖人生哲理逼哭主持人
《魷魚遊戲》真實版!聯合國踢爆:中國摘器官牟利近300億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